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铜川市赴豫取“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建设”经

2012-02-08

  中国水利网站2月8日讯(通讯员  夏雨  张渊博)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近日,陕西省铜川市水务局组织全市各区县防办相关负责同志及技术人员,赶赴河南省栾川县考察学习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建设经验。

  地处渭河平原向黄土高原过渡地带的铜川市,是山洪灾害高发区。为了提高山洪灾害应对能力,近年来,铜川市不断加强非工程措施建设。考察组一行听取了栾川县防汛办有关工程建设报告,观看了栾川县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县级中心平台的操作演示。随后对乡镇、村级建设点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其建设管理、应用、维护等做法。

  据了解,栾川县位于河南省西南部,为山区县,是山洪灾害易发区、多发区,2011年11月3日,全国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现场会在栾川召开。栾川县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建设组织责任体系、监测预警体系、动员宣传体系严密,在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工作运行情况良好,发挥了先期预警,防洪减灾的作用。

  通过本次实地查看建设成果和经验交流,使得铜川市各区县对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建设系统整体成果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促进全市各区县项目建设、运行、管护、宣传及乡(镇)村级预案编制等工作的开展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性意义。下一步,铜川市将根据学习经验及项目建设要求,多措并举,加快项目建设工作,按时完成省防总要求的建设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2月8日

夏雨 张渊博


  相关新闻:
陕西泾惠渠管理局积极破冰引水助春灌
陕西打响汉江综合整治战
陕西副省长祝列克要求统筹规划实现汉江整治目标
陕西省水利厅要求办理两会建议提案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西安市政府审议通过《西安市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和卫生监督规定》
渭南市水务局荣获市委市政府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称号
陕西水文局敲定2011年十件大事
陕西省江河局严厉查处渭河非法采砂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7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