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举行2012迎新春茶话会

2012-01-13

茶话会现场

陈雷致辞

部领导与职工一同观看演出

现场欢笑连连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胡争上 席晶 通讯员 魏永静 杨柳 李珊珊)龙腾霄汉开新宇,鹊立梅梢报福音。在中华民族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3日,水利部举行2012年迎新春茶话会。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出席并致辞,向全国广大水利职工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水利部机关多功能厅张灯结彩,从各司局征集的春联,将会场装扮得红红火火,喜气盈盈。陈雷、矫勇、董力、胡四一、刘宁、李国英等水利部领导,与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水利部原部长汪恕诚,全国政协委员、水利部原副部长翟浩辉,水利部老领导杨振怀、黄友若、王继兴、张春园、朱登铨、李昌凡、敬正书、张印忠、綦连安、周保志等亲切握手,互致新春问候。

  陈雷在致辞中说,再过十天,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的龙年新春佳节。今天,大家汇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发展,展望龙年,喜迎新春。他代表水利部党组,向水利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机关全体公务员、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向全国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向关心支持水利工作的地方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陈雷强调,过去的一年,是开拓的一年,奋进的一年,辉煌的一年,也是水利改革发展进程中里程碑式的一年。中央出台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1号文件,召开了最高规格的水利工作会议,明确了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掀开了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的崭新篇章。在中央决策部署的强力推动下,水利地位空前提高,治水兴水高潮迭起,民生水利全面提速,“十二五”水利开局良好,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可持续发展水利加快转变,水利为实现全国粮食产量“八连增”、粮食总产再创历史新高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和保证。

  陈雷指出,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水利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一年成就新的辉煌。他希望大家坚持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深入贯彻落实2011年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大力发展民生水利,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茶话会上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著名节目主持人李扬、于紫菲担纲主持。曹芙嘉演唱歌曲《我爱你塞北的雪》《相亲相爱》,常思思演唱歌曲《水富一方》《春天的芭蕾》,新疆姑娘阿丽娅、帕里哈表演舞蹈《心花怒放》,王明政演唱歌曲《天山春潮》《赞歌》,范圣琦用萨克斯演奏《传奇》《回家》,陈铎、虹云朗诵表演电视专题片《话说长江》(开篇)和配乐诗朗诵《兴水安邦 盛世伟业》,女子水晶乐坊演奏《星光灿烂》《水晶印象》,何云伟、李菁表演相声《笑口常开》,王诗沂演唱歌曲《水美人》《中华根》,李倩、孙锐表演舞蹈《三寸天堂》,夏米力·夏克尔演唱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达阪城的姑娘》,郭蓉演唱歌曲《情满人间》和新作《清流》,莫元季献上幽默表演,雷佳演唱歌曲《芦花》《锦绣前程》,李扬、廖菁表演配音片段《简爱》,康虹演唱歌曲《幸福年年》《花开满天下》,戴滨演唱歌曲《阳光路上》《福临门》,袁慧琴表演京剧《红灯记》《四郎探母》选段,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女子军乐队表演舞蹈《康定情歌》和《军鼓》,王莉演唱歌曲《红梅赞》《幸福在哪里》,丁晓红演唱歌曲《平安是福》《红歌中国行》,金波演唱歌曲《有事你就说》《班长的红玫瑰》《爱家乡》,魏金栋演唱歌曲《给祖国拜个年》《中国龙》, 演出在著名歌唱家谭晶演唱的《好人就在身边》《喜庆的日子》中落下帷幕。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掌声阵阵,现场欢笑连连。演出过程中,还穿插展示了经网上投票评出的部机关各司局制作的部分优秀春联。

  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总规划师周学文,水利部机关全体公务员,在京直属单位负责人和部分职工代表共计500余人出席茶话会。茶话会还在京外直属单位设立分会场,部分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时观看了演出。
 

 精彩瞬间(按出场顺序)

节目主持人:李扬 于紫菲

曹芙嘉演唱歌曲《我爱你塞北的雪》《相亲相爱》

常思思演唱歌曲《水富一方》《春天的芭蕾》

阿丽娅、帕里哈表演舞蹈《心花怒放》

王明政演唱歌曲《天山春潮》《赞歌》

范圣琦演奏《传奇》《回家》


陈铎、虹云朗诵表演电视专题片《话说长江》(开篇)和配乐诗朗诵《兴水安邦 盛世伟业》

女子水晶乐坊演奏《星光灿烂》《水晶印象》


何云伟、李菁表演相声《笑口常开》

王诗沂演唱歌曲《水美人》《中华根》

李倩、孙锐表演舞蹈《三寸天堂》

夏米力·夏克尔演唱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达阪城的姑娘》

郭蓉演唱歌曲《情满人间》和新作《清流》

莫元季献上幽默表演

雷佳演唱歌曲《芦花》《锦绣前程》

李扬、廖菁表演配音片段《简爱》

康虹演唱歌曲《幸福年年》《花开满天下》

戴滨演唱歌曲《阳光路上》《福临门》

袁慧琴表演京剧《红灯记》《四郎探母》选段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女子军乐队表演舞蹈《康定情歌》和《军鼓》

王莉演唱歌曲《红梅赞》《幸福在哪里》

丁晓红演唱歌曲《平安是福》《红歌中国行》

金波演唱歌曲《有事你就说》《班长的红玫瑰》《爱家乡》

魏金栋演唱歌曲《给祖国拜个年》《中国龙》

谭晶演唱《好人就在身边》《喜庆的日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1月14日

胡争上 席晶 魏永静 杨柳 李珊珊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陈雷调研督导青海河长制落实、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利扶贫工作
全国水利博物馆联盟成立 陈雷作出批示
陈雷会见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
水利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
陈雷与水利援疆干部座谈
陈雷出席第五届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年度高层对话会
陈雷在国家防总防御第18号台风“泰利”和第19号台风异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