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流域综合规划修编有关专题研究成果专家咨询会召开

2009-03-24

会场

 

 

流域综合规划修编技术咨询专家组组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参加会议

 

  2009年3月22日~23日,流域综合规划修编技术咨询专家组在北京召开流域综合规划修编有关专题研究成果专家咨询会,会议根据《流域综合规划修编技术咨询专家组工作方案》的总体安排,旨在促进科学规划、民主规划,切实提高规划的技术水平和成果质量。流域综合规划修编技术咨询专家组组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珠江流域骨干水库防洪及水资源调度研究、全球气候变暖及人类活动对流域情势的影响及对策研究、河流健康评价指标体系及应用研究、流域综合管理制度和政策措施研究等4个专题研究成果的汇报。

  刘宁强调,流域综合规划修编是事关流域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规划,七大江河流域综合规划修编工作开展近两年来,各有关单位、流域机构高度重视流域综合规划修编工作,目前,各流域综合规划修编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已逐步进入规划成果整合提炼和总报告的编写阶段。在规划修编过程中,技术咨询专家组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对长江上游干支流控制性水库与三峡水库联合调度研究、黄河水沙调控体系建设及骨干工程开发时机、辽河流域综合规划修编中的重大技术问题、淮河流域生态用水调度研究等专题进行了技术咨询,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随着各流域综合规划修编工作成果的陆续完成,要进一步加强专家咨询工作,及时组织对流域规划修编的成果进行专家咨询把关,确保规划成果和质量。对本次咨询的四个专题研究,刘宁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专题承担研究单位进一步修改完善专题研究成果,为流域综合规划修编做好支撑。

  会议要求,各专题承担单位要认真听取专家发言,及时整理汇总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紧组织修改完善专题研究成果。

  据悉,咨询专家组完成本次4个专题研究成果咨询后,将转入下一阶段对规划成果的咨询,咨询工作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计划后开展。

 

  专家组部分专家,水利部规划计划司、水资源司、国家防办、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珠江水利委员会及有关专题承担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水利部副总工程师庞进武主持。

 

  来源:水利部网站  2009年3月24日



  相关新闻: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六项措施落实最严格流域管理制度
珠江委召开主任办公会研究“三定”方案
小浪底全力支援黄河流域抗旱救灾
专家携手推进中国流域综合管理
松花江流域污染减排取得积极进展
太湖流域水质好转即将“平安入冬”
洞庭湖蓄滞洪工程试点项目开工建设
太湖等重点流域建立农业污染综合防治示范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