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小浪底全力支援黄河流域抗旱救灾

2009-02-16

   中国水利网站2月16日讯 自2008年11月至2009年1月,黄河小浪底水库为缓解黄河中下游旱情,累计向下游补水近8亿立方米,其中,仅2009年1月份,小浪底水库就向黄河下游补水近4亿立方米,为缓解黄河流域旱情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去年10月中旬以来,黄河流域干旱少雨,相关地区旱情严重,并呈加重态势,部分省(区)已出现临时人畜饮水困难。

    按照中央、水利部党组及河南省委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建设管理局高度重视抗旱工作,坚决、严格、毫不迟疑地执行抗旱调度指令,确保下泄水量。一是全力确保枢纽安全稳定运行;二是进一步强化相关工作机制和措施,加强值班,精细调度,确保水库下泄水量满足黄河防总调度指令精度要求;三是充分利用小浪底水库强大的调蓄功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抗旱为第一需要,不惜水,坚持电调服从水调,为增大下泄流量提供充分保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9年2月16日

柯明星


  相关新闻: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六项措施落实最严格流域管理制度
珠江委召开主任办公会研究“三定”方案
流域综合规划修编有关专题研究成果专家咨询会召开
专家携手推进中国流域综合管理
松花江流域污染减排取得积极进展
太湖流域水质好转即将“平安入冬”
洞庭湖蓄滞洪工程试点项目开工建设
太湖等重点流域建立农业污染综合防治示范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