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国水利百科全书》(第二版)问世

2006-01-08

    本站1月8日讯(记者 王凯)1月8日,《中国水利百科全书》(第二版)在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建社50周年之际问世。

    《中国水利百科全书》属专业百科全书,它全面总结了国内外水利事业的丰富经验和科技成果,是中国第一部全面介绍水利知识、着重反映中国水利事业发展情况的专业性百科全书,是水利部和水利行业的一项重要的文化工程和基本建设,是一所没有围墙的水利大学。

    《中国水利百科全书》1991年3月出版第一版。近年来,中国水利事业和水利科技发生了巨大变化,为及时总结经验和科技成果,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方便人们学习和使用,修订再版势在必行。

    《中国水利百科全书》第二版的修订出版工作经水利部批准于2000年4月开始,编委会主任由水利部部长汪恕诚担任,主编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徐乾清,参加审定、修改和编撰的专家、学者有1000余名。第二版有黑白插图2200余幅,制图800余幅,字数约800万。共收条目5000余条,其中新增1327条,重大修改769条,小修1717条,保留1101条,合并30余条。新增内容主要反映了20世纪90年代以来到21世纪初的科学技术试验研究结论和涉水的主要行业建设成果和实践经验。第二版按分支出版了21个分册版。

 

 

    来源:中国水利网 2006年1月8日

王凯


  相关新闻:
《俄罗斯电力产业—— 昨天,今天和明天》出版
《中国河湖大典》全国分支工作会召开
湖南省《真情·奉献》发行
《江西省水利志》出版发行
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规划设计丛书出版
《水利风景区规划编制导则》正式实施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