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规划设计丛书出版

2005-10-18

    本站10月18日讯 (记者 王红育 通讯员 马广州)作为国家“十五”重点图书项目,由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设计总工程师林秀山任总主编的“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规划设计丛书”的三个分册《机电与金属结构设计》、《工程安全监测设计》、《水库移民》日前由黄河水利出版社联合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编辑出版发行。 

    该套丛书是全面总结小浪底工程规划和设计成果的技术论丛,由直接参与工程规划设计与建设的技术人员合作编写。丛书在认真总结工程的设计与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突出体现规划设计思想和具体技术处理措施,分为工程规划、工程地质、环境影响评价、水库移民、大坝设计、进水建筑物设计、泄洪排沙建筑物设计、引水发电系统设计、机电与金属结构设计、工程安全监测设计等分册,全面反映了小浪底工程规划设计历程,涉及多项国内外领先的设计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较强的应用参考价值。该套丛书的出版,将丰富和促进我国水利水电建设事业的发展,并使小浪底水利枢纽建设的成功经验得到更好的推广和应用。

     该套丛书先后被列入河南省“十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及国家“十五”重点图书项目,将在近两年内分批陆续出版。

 

 

    来源:中国水利网 2005年10月18日

王红育 马广州


  相关新闻:
山东黄河河务局举办维修养护技术工人业务知识培训班
内蒙古封冻河段全线顺利开通 黄河防凌工作胜利结束
黄河宁蒙河段防凌进入开河关键期
黄河防总发布干旱橙色预警 启动应急抗旱Ⅱ级响应
黄河防总专题研究流域旱情部署抗旱工作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召开2011年工作会议
齐头并进 全面发展 交出满意答卷
全面履行经济管理职能 保障治黄事业健康发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