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防总专题研究流域旱情部署抗旱工作

2011-02-10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徐清华)2月9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黄河防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黄河流域旱情,部署抗旱工作。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黄委主任李国英主持会商并部署了当前黄河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工作。黄委副主任苏茂林出席会议。

  李国英强调,做好流域抗旱工作,确保防凌安全,是当前黄河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中心工作,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在前段工作基础上继续做好准备,全面应对,统筹做好各项相关工作。

  李国英指出,立足于下一步的流域抗旱工作,要做到科学抗旱、依法抗旱。遵循旱情发生、发展规律和农作物生长规律,研究制定相应的工作对策,提高抗旱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按照国家关于旱情划分标准、国务院抗旱条例以及黄河防总抗旱预案等有关规定,综合分析,科学部署,做到依法抗旱。黄河防总要及时派出督导组,加大引水督察力度,确保有效、有序引水。

  李国英还就建立黄河防总抗旱会商决策支持系统、当前流域抗旱预警和响应、如何全面做好黄河上中下游的防凌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听取了黄委水文局、水调局、防办和河南河务局等有关方面的专题汇报。黄委办公室、防办、水调局、规计局、建管局、水政局、财务局、安监局、黄河工会以及河南河务局、水文局、新闻宣传出版中心、信息中心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商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2月10日

徐清华


  相关新闻:
山东黄河河务局举办维修养护技术工人业务知识培训班
内蒙古封冻河段全线顺利开通 黄河防凌工作胜利结束
黄河宁蒙河段防凌进入开河关键期
黄河防总发布干旱橙色预警 启动应急抗旱Ⅱ级响应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召开2011年工作会议
齐头并进 全面发展 交出满意答卷
全面履行经济管理职能 保障治黄事业健康发展
引黄济津引水量完成任务过半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