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宁蒙河段防凌进入开河关键期

2011-03-10

    中国水利网站讯 据国家防总最新消息,3月8日10时,黄河宁蒙河段开河至内蒙古乌海市乌达铁路桥下5.5公里处,依据《黄河宁蒙河段防凌指挥调度管理规定(试行)》,黄河防总宣布,从即日起,黄河宁蒙河段进入开河关键期。

  进入2011年2月份以后,受气温回升影响,黄河宁蒙河段自2月5日开始开河,3月5日,宁夏封冻河段全部融冰开河,开河位置进入内蒙古境内。截至3月8日10时,宁蒙河段开河至内蒙古乌海市乌达铁路桥下5.5公里处,累计开河246.5公里,剩余封冻长度659.5公里,开河形势总体平稳。

  国家防总、黄河防总高度重视黄河防凌工作。2月18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对防凌工作作出重要批示。2月25~27日,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国家防总工作组,赴宁夏、内蒙古自治区黄河沿线检查指导防凌工作,要求各级防指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黄河防凌工作的重要性和防凌形势的严峻性,充分考虑防凌存在的不利因素,全力做好当前的防凌工作。2月21~22日,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黄委主任李国英率黄河防总检查工作组,深入黄河内蒙古河段实地检查和指导防凌工作,并在内蒙古包头市召开2010~2011年度黄河宁蒙河段防凌会商会,对各项防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目前,随着气温逐步回升,黄河内蒙古封冻河段自上而下正稳步融冰开河。面对严峻的防凌形势,黄河防总办将继续加强防凌值班,严格防凌纪律,及时掌握凌情发展变化;强化了宁蒙河段卫星遥感和无人机凌情监测工作;内蒙古防指已做好冰凌爆破、应急分洪区运用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疏通行凌通道,适时启用应急分洪区,削减凌峰;防凌抢险队伍时刻处于待命状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相关单位(部门)已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启动应对突发险情、灾情的机制,全力保障黄河防凌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3月10日



  相关新闻:
黄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
黄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加力 接力 给力
内蒙古河段首次封河 黄河进入2017~2018年度封河期
黄河水利委员会督导汉中市河长制推行情况
黄河防总部署下阶段防凌重点工作
创新发展不止步 能力提升再加力
黄河水文测报能力提升交流会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