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专家把脉孟津铁谢段河道整治项目

2005-11-03

    本站11月3日讯(通讯员 李伟 刘强 鲁金锋)11月2日,由黄委科技委副主任胡一三带队的8人专家组,深入工程一线,实地查勘河南黄河孟津铁谢段河道整治项目,并对该项目的整治研究报告进行现场论证和综合评估。

 

    黄河孟津段地处黄河中游末端,位于山区型河道向平原型河道的过渡段,受“96.8”洪水、砂卵石河床、小浪底水库、工程改建及加固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该河段出现了部分工程靠河形势极不稳定,对辖区内的防护堤造成了很大威胁,并影响到了下游河势。为此,豫西河务局组织专人在充分考察论证的基础上,编制完成了《黄河洛阳段河道整治研究》报告,重点是对铁谢险工的改造。

 

    黄委专家组一行逆流而上,先后来到铁谢15坝下延潜坝、铁谢填湾4坝、白鹤0坝等地,对河道整治项目所辖河段的河势、滩区、串沟、护滩进行了仔细查看,详细了解工情、水情和河槽演变情况,听取了孟津河务局近年来河道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摊开地图,对河势变化、河道整治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和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咨询会上,专家们各抒己见,纷纷阐述自己对孟津段河道整治项目的见解,并对开展河道整治项目的必要性和方案进行了可行性分析和讨论。据悉,本次咨询会的召开对于提高黄河孟津段整治水平具有促进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5年11月3日

李伟 刘强 鲁金锋


  相关新闻:
黄委中游水文局专题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黄委水文局全力做好抗旱和防凌预报测报工作
黄委发布《2009年黄河水资源公报》
黄委水文局2010年汛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部结束
黄委“五五”普法检查验收考核工作全面启动
黄委印发2010年职工教育培训计划
黄委要求:加强双节党风廉政建设 坚决防止腐败浪费
黄委党风廉政建设培训座谈会在河南洛阳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