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党风廉政建设培训座谈会在河南洛阳召开

2009-08-31

    中国水利网站讯  8月25日至27日,黄委党风廉政建设培训座谈会在河南洛阳召开。黄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春安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培训座谈会重点就中央四个重要文件进行了专题培训,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情况,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

    李春安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抓好中央四个重要文件的贯彻落实。认真落实巡视条例,规范巡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维护党的纪律,保证水利部和黄委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要认真落实问责规定,进一步发挥问责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黄委今后制定制度规定,要贯彻《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提出问责的内容,以便促进制度规定的有效落实。认真落实廉洁从业规定,严格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管理和监督,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违反廉洁从业规定的行为。认真落实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意见,促进水利建设项目高效安全廉洁运行。

    他指出,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二要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提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效,紧紧围绕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这三个关键环节,制定实施细则和配套规定,明确相关职责,规划工作程序,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三要抓好组织协调,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能作用。

    他强调,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要明确工作思路,把握工作主题,突出工作重点。在对象上,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上;在内容上,要重点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教育,开展理想信念和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及国家法律法规教育、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教育,正面典型示范教育和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在组织活动上,要重点抓好廉政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工地和进家庭四项活动。要注重挖掘黄河文化,突出黄河特色,要善于挖掘黄河文化蕴涵着的廉政思想和廉政文化,突出黄河特色,充分发挥黄河文化优势,使我们的廉政文化建设更有特色和活力,真正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

    在这次培训座谈会上,与会代表通过培训学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和《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四个重要文件的认识,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四个重要文件奠定了工作基础。

 

    通过此次会议可以看出,黄委贯彻《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11年和开展廉政文化建设2年来,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强化检查考核,严肃责任追究,积极探索创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座谈会上,山东河务局、河南河务局、黄河明珠集团公司、滨州河务局、豫西河务局等单位就廉政建设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代表还现场参观了豫西河务局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开展情况。

    委属各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负责同志、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河南河务局、山东河务局所属市局纪检组组长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座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9年8月31日 

杨胜 张再厚


  相关新闻:
黄委中游水文局专题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黄委水文局全力做好抗旱和防凌预报测报工作
黄委发布《2009年黄河水资源公报》
黄委水文局2010年汛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部结束
黄委“五五”普法检查验收考核工作全面启动
黄委印发2010年职工教育培训计划
黄委要求:加强双节党风廉政建设 坚决防止腐败浪费
黄委举办人事劳动教育处(科)长研讨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