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政府考核组对省水利厅2016年度目标责任进行考核

2017-01-19

  中国水利网站1月19日讯 (记者 魏永平)2017年1月19日,山西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第八考核组组长、省政协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杜顺义一行到省水利厅,对2016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潘军峰出席汇报会并向考核组汇报全厅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及2016年干部选任工作。厅领导王贵平、白小丹、孟希雄、张建中、贾竑骥、陈志平、姚海平、李乾太,省管干部,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潘军峰在汇报时指出,2016年,省水利厅按照“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争取重大项目、重大政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省委省政府年初确定的九项工作任务和两项共性指标圆满完成,其中有三项超额完成。一是大水网攻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四大骨干工程全年完成隧洞掘进及管道铺设257.2公里,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大骨干工程之一的辛安泉供水工程主体完工,已投入运行,东山供水工程具备通水条件,中部引黄和小浪底引黄工程首批4台国产水泵完成招标。与大水网相配套的县域小水网建设全面启动,39个县域小水网规划通过省级复核,汾西北掌水库等一批小水网工程加快推进。二是以汾河流域为重点的河流生态修复全面实施。汾河中游段核心区干流15座蓄水闸坝工程基本完工,《汾河流域生态修复规划(2015-2030年)》经水利部与省政府联合批复,《山西省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草案)》经省政府第130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并正式进入省人大立法程序。桑干河、滹沱河等六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规划已全部完成省级复核。三是农田水利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全年共完成农田实灌面积2350万亩。四农村饮水安全进一步巩固提升。新建和改扩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909处,巩固和提升了44.5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标准,包括有饮水安全问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4万人。五是水保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年共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525万亩。六是防汛抗洪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水库安全管理与河流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今年汛期成功抗御了汛期8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全省600座水库、18161座淤地坝无一垮坝,主要河流均未决口,重要城市和重要基础设施安全度汛,如期实现“三确保、一减少”目标。七是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节水型社会建设持续推进。晋祠难老泉地下水位较年初上升1.96米,全年压减地下水开采量1.2亿立方米。全省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较2015年下降1.1%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八是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九是水利改革稳步推进。“水随地走,以亩定水,按农户灌溉面积分配水权,建立村级水权交易平台”的农村水权制度改革模式逐步推广,水权制度改革软硬件改造提升工作全面启动。

  潘军峰指出,在推进党的建设和法制建设方面,省水利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四个办法,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抓实抓细组织基础工作,着力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六型机关和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不断加强机关党建的领导。全面推进水利系统法制建设。六权治本深入开展。

  潘军峰指出,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省水利厅党组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始终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突出实际,科学配备,确保干部选任结构合理,优选优用。发扬民主,强化监管,确保干部选拔任用阳光透明。

  考核期间,考核检查组进行了民主测评,非定向推荐,与厅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省管干部、机关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考核谈话,查看了台账资料。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19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厅领导分别慰问大水网工程一线施工人员
山西:临汾市襄汾县多措并举抓冬浇
山西省漳泽水库管理局通过国家一级水管单位年度复核
国家防总、水利部向山西防指发来感谢信
山西五大措施加强当前防凌工作
山西省水利建筑工程局开创国内最陡坡度胶轮车施工运输记录
山西省晋城市水务局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十三五”开局之年山西水利完成投资422亿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