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临汾市襄汾县多措并举抓冬浇

2017-01-18

七一渠提水扩浇

  中国水利网站1月18日讯(记者 魏永平 通讯员 李海辉)入冬以来,针对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降雨偏少、冬小麦出现不同程度旱情的问题,县委、县政府和水利部门高度重视,未雨绸缪,认真研究抗旱对策,及早动员部署,投入到抗旱保浇工作中。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水利局把灌溉面积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各乡镇和水管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抗旱工作做为头等大事来抓。二是充分发挥水利基础设施作用。近几年襄汾县水利投资持续增长,先后实施了小型农田水利节水重点县工程、禹门口东扩襄汾支线提水灌溉工程、末级渠系配套工程、中型泵站灌区改造等工程,基本解决了农田水利灌溉“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渠成水到,保障了全县农业生产的有效灌溉面积。三是加强设备维修管理,保障灌溉进度。县三大中型泵站灌区和沿河小型电灌站加强灌溉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及时进行渠道清淤、设备维修等工作,深入乡村动员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浇工作。四是加大抗旱投入,全力扩浇。县政府安排县级抗旱专项资金50万元,购置各类管材18000余米、软带10000米和水泵4台套,对种粮大户、农业合作社、浇地困难村庄及时进行了下发调拨,全力进行扩浇,完成冬浇扩浇面积0.8万亩。

  截至目前,襄汾县冬浇抗旱高峰投入抗旱人数8000人次,机电井2160眼,中小型泵站25处,累计完成冬小麦灌溉面积26.3万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18日

魏永平 李海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厅领导分别慰问大水网工程一线施工人员
山西省漳泽水库管理局通过国家一级水管单位年度复核
国家防总、水利部向山西防指发来感谢信
山西五大措施加强当前防凌工作
山西省水利建筑工程局开创国内最陡坡度胶轮车施工运输记录
山西省晋城市水务局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十三五”开局之年山西水利完成投资422亿元
山西汾河流域保护实行河长负责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