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临泽县:红山湾水库建成蓄水

2017-01-19

  中国水利网站1月19日讯 (通讯员 李明 特约记者 陈文进)日前,记者从甘肃临泽县水务局了解到,该县投资5.52亿元的红山湾水库经过建设者18个月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并顺利实现蓄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利保障。

  红山湾水库自2014年12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至目前,主体工程完工并投入试蓄水,累计完成工程量634万立方米,现已蓄水1100万立方米。工程建设蓄水,有效解决了临泽县城及南部各乡镇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满足了梨园河灌区30万亩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灌溉需求,对改善当地生态环境、保证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水库形成的2300亩水面,与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山水相映,融为一体,将有效提升全市旅游产业开发建设水平,具有显著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了解,红山湾水库是目前临泽县投资额度最大、受益群众最广、产业集聚能力最强的项目。临泽县采取“政府主导、实体承贷、市场运作、收益覆盖”的模式运作,成立甘肃梨园河水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融资承贷主体,以水库预期水费收入及其它资金作为偿还贷款本息来源,通过落实到位省农发行贷款、国家水利设施债券专项资金、省水利厅水利基金,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可靠的资金保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19日

李明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省防办领导班子组织专题学习
甘肃甘谷县:发挥“拳头”作用 小流域综合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大禹节水集团 入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甘肃临洮县:全力保障冬季农村饮水安全
甘肃庆阳市:水土保持助力老区脱贫致富
甘肃庆阳市:坡改梯试点项目成效显著
甘肃省天水市加快水土保持生态建设
玛多,我的第一次巡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