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五大措施加强当前防凌工作

2017-01-17

  中国水利网站1月17日讯 (记者 魏永平 通讯员 王旭东)当前山西正值凌汛期,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近日,省防指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临汾、运城、忻州、吕梁等沿黄四市对黄河干流防凌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在此基础上,省防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从五个方面切实加强当前黄河防凌应对工作。

  一是进一步落实防凌责任制。充分认识当前防凌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进一步落实各项防凌责任制,完善应急预案,备足抢险物料,落实抢险队伍,各级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二是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可能影响防凌安全的违法设施要责令拆除,涉河工程要严格执行度(凌)汛方案,一旦出现险情要立即采取工程抢险和迁安救护措施,有效应对突发凌情险情。三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和凌情监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凌情传递准确及时,防凌关键期正值春节期间,要特别加强春节期间的防凌值守工作;加强一线查险观测,严密监测凌情、工情变化,随时掌握气象、水文信息。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沿黄四市实行每日凌情报告制度,及时向省防办上报凌情信息;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加强防凌信息和避险知识的宣传,有效引导社会媒体,为防凌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五是进一步科学调度统筹掌控。与黄河山西河务局、气象、水文等部门加强沟通,及时会商研判,有效应对处置,第一时间撤离群众,确保人员安全。万家寨枢纽局、龙口水电站、天桥水电公司要严格执行“电调服从防凌”,严格控制下泄流量,确保下游防凌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17日

魏永平 王旭东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建筑工程局开创国内最陡坡度胶轮车施工运输记录
山西省晋城市水务局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十三五”开局之年山西水利完成投资422亿元
山西汾河流域保护实行河长负责制
《山西省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获通过
“十三五”开局之年 山西水利交出精彩“年度答卷”
山西:汾河流域将严格限制地下水开采
山西省应县目标责任考核组考核2016年度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