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安福甘洛乡:四措并举推进“河长制”工作

2017-11-15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铮鸣)为抓好“河长制”工作,使“河长制”层层落实,近来,江西省安福县甘洛乡四措并举,形成了水陆共治、部门联治、全民群治的保护管理长效机制,使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一是宣传发动。该乡组织相关站所深入各村,对“河长制”工作进行宣传发动。在洲湖水甘洛段、井江水三舍段、南阜溪、坪湖溪等村、组分发放宣传单、立公示牌、制作横幅等,浓厚宣传氛围。

  二是发动群众。动员群众,针对点、面、源污染无死角监管,对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挖乱采、乱倒乱排现象及时举报,发动群众自发清理生活垃圾,让群众亲身参与“河长制”工作,使群众明白“河长制”不单是政府的事,更是大家的事,既是对经济发展有利的大事,更是对人民群众有利的好事。

  三是落实责任。开展河道清洁行动,对全乡中小河流、河道重要节点部位,包括主要河流以及沿乡道、村道、旅游景点等重点村庄的河流,以及河道阻水障碍和沟渠进行清理。建立河道巡查巡护机制,成立乡、村河道巡查队,对乡域内河道进行巡护,及时掌握河道情况。

  四是强化措施。完善实施“河长制”相关监督考核机制,健全监测监督体系,坚持从源头上发力、从治污上破题,实现整治污染与转型升级互动、发展与保护双赢。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5日

刘铮鸣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水利聚焦科技难点热点 成果转化创造“数十亿级”经济效益
江西省水利厅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江西:河长制激发生态红利
江西奉新县4.6万亩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江西省安福县甘洛乡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江西省青原区开展“智慧防汛”建设试点
江西省景德镇市水务局综治挂点帮扶工作扎实有效
江西今年将解决22.88万贫困人口饮水问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