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吕梁市副市长尉文龙开展沿黄河巡河检查

2017-11-15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5日讯(通讯员 冯兴宏)山西省吕梁市“巡河周”活动开展以来,为了加大河长巡河力度,全面了解河道现状,11月11-12日,黄河吕梁段市级河长、吕梁市政府副市长尉文龙和吕梁市水利局、林业局负责人等一行人员沿黄河进行了巡河检查。

  尉文龙一行沿黄河从裴家川开始,对岚漪河入黄口、蔚汾河入黄口、湫水河入黄口水体以及沿线生态治理进行巡查,同时对沿黄生态济林建设、扶贫工作进行检查,听取了兴县、临县关于落实河长制工作和沿河各段生态治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思路等方面的汇报。

  尉文龙就黄河沿线入河口水体污染、道路通畅和沿黄生态经济林建设等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贯彻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要从理性、科学、法制、规范、核心五方面学习理解,要做到为民务实、坚持两山发展、遵循自然规律、规划一套系统(山水林田草建设规划)、精准发力,才能将沿黄河各类产品变为商品。二是研究政策、运用政策。用好政策,首先要学好政策,村民集体资产才能变成收益,要让农民变成股民、变成工人,确保资源不浪费,同时要加快建立经济林的补偿政策,才能建设好美丽乡村。三是脱贫攻坚是核心任务,要用心、实事求是、细心做事,因户因人因事精准施策,保障贫困户脱贫。四是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摸清各河流现状,查清河流污染源、详细建立河流档案,科学规划“一河一策”实施方案。一定要将各项任务进行分解,落实责任。

  最后,尉文龙要求,临县、兴县政府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加强河道巡查治理力度,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开展整改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5日

冯兴宏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白小丹对黄河河曲和保德段进行巡查
山西省政府与黄委会进行工作座谈
山西水利厅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山西省汾管局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
山西:晋城市召开全市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山西:晋城市水务局在西龙门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山西部署2017-2018年度防凌工作
山西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明确七项重点任务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