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代省长吴政隆强调 以河长制打造水韵江苏新名片

2017-07-20

  本报讯(记者 吴卿凤 姚吟月) 7月17日,江苏省部署全省河长制工作,省委书记李强、代省长吴政隆强调,要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以实施全省生态河湖行动计划为抓手,完善责任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考核,加快打造水韵江苏的崭新名片。

  李强批示指出,江苏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创新,全力保障水安全,保护水资源,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要全面落实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制,完善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努力实现江淮安澜、河湖健康、碧水畅流、人水和谐。

  吴政隆要求,要组织实施生态河湖行动计划,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河湖长效管护、河湖执法监管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严格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关爱、珍惜、保护河湖的良好风尚,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江苏河湖好风光。

  江苏省各地将对照目标找差距,抓紧完善河长制管理组织体系,加快制定各项配套制度,尽快组建集中办公、实体运作的河长制办公室,保障河长制工作顺利推进。各地将围绕六项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各级河长抓紧认河、巡河、治河、护河,确保河长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地党委政府的督查室把河长制作为重要督查内容,河长办严格考核评价,推动工作落实。同时,省河长办及省有关部门将加强业务指导和服务,切实帮助地方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720

吴卿凤 姚吟月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贵州启动首个“生态日”主题活动 1430名河长5000名干部群众参与巡河
水利部举办河长制工作培训班
太湖局召开流域片第二次河长制工作交流会
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渭河河长会议上强调:推进柔性治水让渭河更好造福群众
云南:干好全面推行河长制这件大事
淮委出台全面推行河长制方案
河长制,给河流家长般的呵护
青海西宁市:还人民一条干净清澈的母亲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