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渭河河长会议上强调:推进柔性治水让渭河更好造福群众
 

  本报讯 (记者 王剑)陕西省委书记、省总河长娄勤俭日前主持召开渭河河长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坚持系统思维,强化柔性治水,努力把渭河打造成安澜河、生态河、景观河、文化河和致富河。陕西省省长、省总河长胡和平,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副省长冯新柱出席会议。

  娄勤俭指出,随着河长制全面推行和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江河治理提出新要求,渭河治理进入了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跟进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不断推动渭河治理取得新的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娄勤俭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渭河治理工作要在目标上突出综合效益,统筹兼顾防洪、生态、景观等功能,让渭河更好造福群众。要在方法上坚持系统治理,打造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加强关中水系构建,强化丰枯互济,确保渭河治理取得明显成效。要在理念上体现柔性治水,加快由单一防水向防用结合、由工程治理向注重生态修复、由行业专项管理向法治协同治理转变,努力把渭河建设得更加美好。要重点抓好河道疏浚、规范采砂、持续治污、岸线管理、生态保护和增加服务功能等工作。要着眼构建江河湖库连通互济的有机水系,加快昆明池、卤阳湖、渼陂湖等建设,修复“八水绕长安”生态盛景。要夯实工作责任,加强考核问责,强化工作力量,营造治水兴水的良好局面。汛期已经来临,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做好薄弱河段和病险水库加固修复,严格落实工作预案,加强汛情监测和预报预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5月26日

王剑
责任编辑:段玲玲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