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桃江县城市防洪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2017-11-30

  中国水利网站11月30日讯(特约记者 孙曙光 通讯员 邓亮)近日,在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城关垸大堤上,20多名电力施工人员正抓紧时间对桃花江镇肖建线七星桥支线电力杆线迁改至县城市防洪工程建设施工区域外。

  今年,桃江县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建设运营,启动和实施县城市防洪工程PPP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4.59亿元,建设期三年,工程主要解决全县境内三个万亩堤垸现有堤防建设标准低、部分堤段堤身单薄、内外坡比不足、局部堤段堤基和堤身渗漏严重、部分堤段高程不达标、堤顶宽度不够等问题。为全力支持工程建设步伐,确保工程按期完工,为此,加快对三个堤垸堤防施工区域内的电力杆线迁改工作。县城市防洪工程建设指挥部通过现场勘察、文书函告、当面协商等措施,县电力部门积极配合,开展现场踏勘、施工组建等前期工作。目前,电力杆线迁改已基本完成,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各项工作正顺利推进。

  据悉,桃江县境内三个万亩堤垸保护面积15.72万亩,保护人口20.3万人。该县实施城市防洪工程项目后,堤防将加高到46米,高于20年一遇设计洪水位1.2米,排涝标准达到10年一遇,将全面提高县城的防洪标准,增强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30日

孙曙光 邓亮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省南县多举措推进河长制工作
一汪碧波涌动三湘——湖南全面落实“河长制”纪实
湖南水电职院在全国高职院校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湖南张家界市永定区:“蛙人”清淤保供水
湖南省益阳市开展农村饮水工程“示范水厂”创建活动
湖南省冷水江市全面施行河长制
湘江河长陈向群:担负起重现一江清水的使命
湖南省益阳市水务局开展年度堤防规范管理专项检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