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水利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淮委举行
 
分享到:
2017-11-30

  中国水利网站11月30日讯(特约记者 杜雅坤)11月28日上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水利部宣讲团第三组莅临淮委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部文明办(廉政办)主任刘学钊、水利部农村水利司副司长倪文进作宣讲报告。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报告会,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汪斌,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玉年、姜永生、伍海平,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颜庭国,安徽省政府参事钱敏等出席宣讲会。

  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全国水利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帮助水利干部职工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部署,专门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水利系统各单位开展宣讲工作。

  宣讲报告会上,刘学钊从8个方面高度概括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介绍了十九大主题和大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两步走战略安排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点任务等作了详细解读。倪文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多方面展示5年来农村水利改革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梳理了新时代对农村水利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并指出要加快推进农田水利设施提档升级,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不断提升乡村水利保障能力,着力打造宜居乡村,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加强基层水利服务支撑体系建设等,努力开创新时代农村水利现代化新局面。

  肖幼在主持时指出,此次宣讲紧密联系水利工作实际和干部职工思想,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多角度的解读,对做好治淮工作、抓好党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要认真学习、加深理解、做好落实。他指出,此次宣讲既有高度又有温度,体现了很高的理论修养和良好的学风,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必将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治淮事业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他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学习贯彻的政治责任,确保支部学习全覆盖、党员教育全覆盖、干部培训全覆盖、宣讲解读全覆盖;二要抓好学习培训,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在线学习的必修课,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三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动作用,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作用,坚持学习在前、思考在前、谋划在前,切实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带头者、示范者、推动者;四要开展书记宣讲,要学习水利部宣讲团经验做法,认真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宣讲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工地、进基层,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五要搞好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淮委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大力宣传十九大精神在治淮中的生动实践,在全委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六要贯彻落实见成效,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工作任务、思路举措、工作本领和精神动力,做到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科学审视和谋划治淮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推动治淮工作创新发展。

  淮委机关各处室及驻蚌直属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安徽省?淮委水利科学研究院、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局、安徽省怀洪新河河道管理局、安徽省茨淮新河工程管理局及蚌埠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代表在淮委主会场聆听宣讲报告,淮委沂沭泗局、中水淮河公司分别在徐州、合肥设置分会场聆听宣讲。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30日

杜雅坤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