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通过验收
 
分享到:
2017-11-29
 

乌海市水生态城市建设

乌海市水生态建设——黄河湿地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9日讯(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王松涛)近日,受水利部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自治区水利厅在乌海市组织召开了乌海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行政验收会议,乌海市建设试点顺利通过验收。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康跃、乌海市副市长陈文库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办公厅、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乌海市水务局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2013年7月,乌海市被水利部列为全国首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通过实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乌海市2016年用水总量控制在2.57亿立方米;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100%。水资源配置格局更趋合理,各行业节水减排工作深入推进,旅游业得到有效发展,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和调整,城市品位得到显著提升,水生态景观更加优美、人居环境更加舒适、经济社会环境和谐发展。

  验收委员会对乌海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进行了现场踏勘,对乌海湖西岸景区建设情况以及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情况予以了肯定。乌海市常委、副市长陈文库介绍了试点建设进展情况,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对技术评估情况进行了汇报。验收委员会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一致认为,乌海市全国水生态文明试点建设理念先进、布局合理、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特色突出,按照《乌海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完成了既定任务,实现了建设目标。验收委员会认为,乌海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不仅为内蒙古自治区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也为全国类似地区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9日

李建国 王松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走好农业节水之路
内蒙古6项水利地方标准编制通过立项
内蒙古乌海市:水权流转实现“多赢”
内蒙古敖汉旗:引水灌溉保粮丰
内蒙古乌海市:用水权交易盘活水资源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