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淮安市水利局:以“纤夫”精神促发展

2017-02-13

  中国水利网站2月13日讯(通讯员 于立忠 特约记者 徐晶晶)“红色文化”铸牢精神支柱,“铁牛文化”磨砺坚强斗志,“特色文化”强化作为意识。近年来,淮安市水利局党委着力加强水利文化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安全、民生、生态、智慧”水利科学发展。用水利局长尤其中的话讲,虽然水利工作条件艰苦,但水利文化特有的感染力和凝聚力,使水利人始终保持了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市水利局连续6年被评为“软环境效能建设十佳单位”、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单位,提前两年创成“国家节水型城市”,河道总督府(清晏园)成功获批首批国家级水情教育基地,清晏园、樱花园荣获全国水利风景区博览会“最美景区奖”,古黄河水利枢纽荣获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

  用红色文化铸牢精神支柱。淮安市水利局针对工地环境艰苦、涵闸偏远、人员缺少的实际,经常组织唱廉洁歌曲、看红色影视、讲红色故事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思想境界、铸牢精神支柱,利用新同志入职、新工程开工、汛期来临前等时机,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黄花塘”、“刘老庄”、周恩来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品味周恩来的“纤夫”情怀,还把“治水先辈”、“道德模范”等照片事迹挂在走廊两侧,时时激励党员干部勇往直前、勇于担当。

  用“铁牛”文化磨砺坚强斗志。淮安市水利局特别注重用“铁牛”文化引导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聚集到水利建设上来。时常组织到洪泽湖大堤“看铁牛”,还在党的生日、国庆节等重要的节日,举行隆重的集体升旗、宣誓仪式。把学习践行“纤夫”精神,全力争当“铁牛”先锋,与开展“党旗飘扬”、“岗位建功”、“巾帼风采”、“青春奉献“等主题活动有机融合,持续开展“最美水利人”、“铁牛先锋岗”等先进典型评比表彰活动,用“铁牛”文化汇聚正能量,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豪情,为圆满完成任务起到了良好的激励作用。

  用特色文化强化作为意识。“淮水讲坛”讲起来、微信QQ聊起来、水利趣事乐起来。创新“请进来、走出去”的交流方法,把“淮水讲坛”打造成工作比拼的擂台、智慧交流的讲台、成果分享的平台。让党员干部在品尝鲜活的时尚文化快餐中,感悟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围绕水利特点、时代特色、职工特长,借助市体育馆开展了水利系统第五届职工运动会,适时开展“铁牛颂”主题演讲比赛,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三河闸”、“二河闸”等单位的陈列馆和党史馆,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热爱水利做“纤夫”、扎根工地当“店小二”的作为意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3日

于立忠 徐晶晶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部署推进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江苏金湖:抢抓施工建设进度 保障农民灌溉用水安全
江苏淮安市黄河故道主体工程提前两个月完成
江苏省盱眙县推进淮河洪泽湖打击非法采砂“突击月”活动
江苏部署开展河湖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江苏金湖:加速推进农村河道疏浚进度 保障农村河道“畅通无阻”
江苏:到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河湖管理保护规划体系
江苏常州:落实河长制 创造优美水环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xizang.jpg
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