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水利厅要求做好全省水库湖泊备汛工作

2017-03-14

  中国水利网站3月14日讯  为确保水库和湖泊安全度汛,从早从紧从严从实做好2017年水库和湖泊备汛工作,近日,湖北省水利厅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水库和湖泊备汛工作的通知》,对全省水库湖泊备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通知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水库防汛责任制。逐一落实全省水库、涉湖闸站和湖泊堤防的防汛行政责任人、安全监督责任人、防汛指挥长、主管部门责任人、防汛技术负责人、岗位责任人。二是要及早组织汛前检查。水库湖泊管理单位自查、县(市、区)防汛部门普查与市(州)防汛部门抽查相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措施及时处理。三是要尽快完成规程预案修编。对水库湖泊的调度规程进行全面清理,于汛前完成调度规程的修编和批复、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及湖库工程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编制(修编)。四是要加快在建工程进度。4月底以前完成病险问题突出和去年汛期出险的水库、湖泊、涉湖闸站工程的整治工作。对正在实施加固的工程,要组织参建各方按照实际进度做好施工度汛方案和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尽快完成水下加固工程和影响工程安全度汛项目建设。五是做好洪水预报和监测预警。加快小型水库水雨情自动测报站点建设进度,加强设备检查和维护,认真校核监测设施基础数据,全力做好水库湖泊洪水预报和预警工作。六是要强化水库湖泊蓄水管理。切实加强本行政区域内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后初期蓄水方案和合理调控汛前湖泊水位,研究制定病险水库和涉湖闸站汛期控制运用方案,并按有关规定报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襄阳市全面推行市县乡村四级河库长制
湖北房县重拳治理中小河流水环境
湖北房县水利工程灾后重建工作斐然
湖北省水利厅专题研究水利建设质量工作
湖北水利女干部“三八”参观学习水保科技
荆楚掀起水利建设热潮
亚洲最长倒虹吸工程“龙抬头”
湖北房县:清泉流进贫困村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xizang.jpg
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