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专题部署推进水利宣传工作
 
分享到:
2017-03-14

  中国水利网站3月14日讯 (记者 陈泓亮)为进一步提升海委宣传策划水平,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增强宣传实效,3月13日,海委在津召开2017年宣传工作策划座谈会,研究策划海委2017年宣传工作总体安排及重点选题,对下一步宣传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海委副主任田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友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海委宣传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和海委党组整体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策划、统筹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面对流域水利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海委水利宣传工作还存在制度机制不健全、主动宣传意识不够、新媒体宣传相对滞后、宣传能力水平不足等问题。对此,要高度重视,积极开拓创新,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推动海委水利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田友强调,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进一步明确宣传工作定位,切实加强对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对内深挖工作亮点、主动展示工作成绩,鼓舞广大干部职工士气,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良氛围;对外主动发出海河声音,大力宣传展示海河流域治水兴水成效,提升海委社会影响力,广泛凝聚共识力量和各界支持。要进一步丰富宣传报道内容,善于围绕重点、亮点、热点问题开展宣传,分类明确日常宣传和重点宣传事项,紧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水利工作、河长制落实、防汛抗旱等一系列当前国家和水利部大力推进、社会关心、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重点宣传,结合流域水利具体工作突出展示工作亮点。要进一步丰富宣传手段,持续利用好报纸、网站、期刊等传统宣传平台,同时拓宽视野,丰富渠道,主动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着力抓好海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新闻图片库等建设,并积极关注、跟进其他新媒体发展趋势,不断开拓新的宣传阵地。要进一步完善宣传工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重点完善宣传工作的管理与激励相结合机制、宣传主管部门与业务主管部门协调配合机制、重点宣传任务的全过程管理机制等,为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实保障。要进一步提升宣传工作质量,加强专题策划,广泛动员力量,大力开展宣传业务培训,强化宣传工作考核评价,不断激发做好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增强宣传工作实效。

  会上,海委办公室介绍了2017年宣传工作总体安排和重点题材策划情况。各部门、单位总结梳理了本部门(单位)2017年重点宣传题材和宣传需求,对加强和改进海委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海委机关各部门、机关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委直属各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中国水利报社海河记者站特约记者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4日

陈泓亮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