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淮沭新河管理处2016年安全供排水187亿立方米

2017-01-13

  中国水利网站1月13日讯 (通讯员 肖怀前)2016年,江苏省淮沭新河管理处累计供排水187亿立方米,其中苏北供水总口门——二河闸供排水92亿立方米,连云港供水关键口门——沭新闸供排水13亿立方米,为保证淮北地区工农业及居民生活用水、保障京杭运河等河道航运水位作出积极贡献,较好地发挥了省属水利工程泄洪、供水、航运等效益。

  2016年,该处严格执行省防办调度指令,调节控制关键口门,积极做好不同时期供水、排水、保水工作,全年下达调度指令450次,发送水情电报55000份,编发水情信息400份。1~5月份,以抗旱供水为主;6-7月份,滨海站首次排涝运行抢排里下河涝水4000万立方米,及时调度沭阳区域水利工程,积极应对宿迁地区大暴雨,并确保清污分流;“四夏”大忙时节,加固中的淮涟闸及时开闸放水,为淮涟灌区119万亩农田送去了及时水,惠及淮阴、涟水、灌南等县区在内的17个乡镇、324个行政村约65万人口。加固中的沭新退水闸开闸放水,保障了50多万亩农田的正常灌溉和几十万人口的饮用水安全。10月上旬,及时调度二河闸10孔闸门提出水面,反向补充洪泽湖生态用水2200万立方米。9-10月份,淮阴二站开机运行30天抗旱翻水1.2亿立方米,淮沭河沿线累计抗旱调水76亿立方米,为保证淮北地区补充抗旱水源作出积极贡献。10月下旬以后,积极调度运行二河闸、淮阴闸等控制口门全力排泄淮河上游来水,水利工程效益充分发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13日

肖怀前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苏部署推进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江苏金湖:抢抓施工建设进度 保障农民灌溉用水安全
江苏淮安市黄河故道主体工程提前两个月完成
江苏省盱眙县推进淮河洪泽湖打击非法采砂“突击月”活动
江苏部署开展河湖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江苏金湖:加速推进农村河道疏浚进度 保障农村河道“畅通无阻”
江苏:到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河湖管理保护规划体系
江苏常州:落实河长制 创造优美水环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两会专题.jpg
xizang.jpg
大图.jpg
北京会议中心,新华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岳崇.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