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根在基层 走进一线”黄委调研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2-07-04

总结汇报会现场

 

黄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出席总结汇报会

七天黄河行 难忘黄河情

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根在基层 走进一线”黄委调研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7月2日下午,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组织的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根在基层 走进一线”黄委调研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在郑州举行。这标志着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走进黄委,为期一周的调研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黄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出席总结汇报会,寄语调研实践团全体成员始终保持崇高的理想,始终保持火热的激情,始终保持创新的勇气,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投身丰富的社会实践,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

  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湘成出席总结汇报会并讲话。黄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春安主持总结汇报会。

  调研实践团成员满含深情地回顾了在黄委调研实践期间的所见所闻,总结了参加调研实践活动以来的主要成果和收获。调研实践团在黄委期间,实地调研了黄河工程建设情况,参与了孟州开仪工程班日常工作,体验了黄河基层职工的工作生活,并开展了主题访谈、对困难职工和贫困小学进行捐助等活动。

  陈小江对调研实践团成员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说,黄河作为中华民族的摇篮,是中国人民精神品格的象征。调研实践团把实践点选在黄河,走进母亲河、触摸母亲河、认识母亲河、感悟母亲河、服务母亲河,是难得的人生经历。虽然只有短暂的七天时间,调研实践团全体成员和黄河基层职工一道巡堤查险,学习打桩技术、观测河势河情,同基层职工座谈交流,了解黄河人的故事,体验黄河人的生活,学习黄河人的精神,不仅收获了友谊、成长、感动,而且开拓了视野,磨炼了意志,提高了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对国情、民情、水情的了解。他希望调研实践团全体成员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始终保持崇高的理想,始终保持火热的激情,始终保持创新的勇气,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投身丰富的社会实践,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

  在会上,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对黄委此次调研实践活动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表示感谢。此次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根在基层 走进一线”赴黄委调研实践活动,既是一次寻根之旅,又是一次收获之旅、友谊之旅、梦想之旅,活动主题鲜明、组织得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果丰硕,取得了圆满成功。调研实践团的全体成员在黄委期间,走进黄河,参与实践,切身感受了黄河基层职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接近黄河、展示黄河、认识黄河、理解黄河、宣传黄河。希望调研实践团全体成员通过活动能够真正寻到人生理想之根、民族精神之根、生命价值之根、工作作风之根,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取得更大的成功。

  本次调研实践活动由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策划组织,旨在加深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对国情、民情、社情的了解,增进青年干部与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感情,引导青年干部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基层锤炼作风、磨炼意志、增长才干,把本职工作与基层实际结合起来,更好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赴黄委调研实践团共有13名成员,分别来自团中央、环保部、水利部、农业部、社科院、国家行政学院、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开发银行等8个部门及北京广播电台。调研实践团于6月26日从北京起程,在黄委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研实践活动。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