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委突击检查主汛期防汛准备工作

2012-07-05

  中国水利网站讯  七、八月是海河流域防汛的关键时期。为做好今年防汛工作,7月2-3日,海委主任任宪韶、副主任田友连续两次对各河系组、有关职能部门主汛期防汛准备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听取有关部门单位对防汛工作重点、难点,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的汇报,征询专家组对今年防汛工作的有关建议,详细了解各防洪重点部位在预报、调度和物资准备等各方面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对做好主汛期防汛工作进行部署。

  任宪韶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进行突击抽查,目的是检查各部门单位对防汛工作的紧急应对能力,确保防汛减灾工作不出纰漏。从检查情况看,各部门单位都能在紧急情况下,针对相关汛情情况拿出相应预案,提出合理处置措施,实现了快速反应、有效应对。他强调,防汛河系组要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具体问题的研究力度,进一步理清河系基本情况及利害关系,为下一步的防汛会商提出应对不同汛情的参谋意见。防汛部门要充分发挥参谋作用,与河系组共同研究解决技术问题,提出不同情况下切实管用的调度意见;同时,通过有效开展各方协调,抓紧掌握各种情况,为工作组指导抢险做好工作铺垫,做好迎战大洪水的各项准备。水文部门预测预报的重点是降雨以后的洪水演进规律,要加强技术研讨,紧紧围绕调度拐点做好预报,提出更有针对性、实用性的参谋意见。

  田友指出,海委各职能部门还要对各应用系统进行再次检查,确保其汛期能有效发挥作用。要理清重点、难点,寻找突发非正常情况的解决方案,把调度方案用活。要充分发挥海河防总职能,加大防总成员单位会商力度,增进情况的沟通了解,密切关注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工情及山洪地质灾害,尤其掌握省际河流上水利工程情况及调度计划,确保调度不出意外。河系组要做好准备,随时作为工作组成员赶赴现场,做好领导参谋,指导地方抢险。

  海委防办、水文局、通讯中心、信息中心与河系组、职能组、专家组负责人及防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5日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