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迎来首场较大范围强降雨过程 省防总提前部署防止出现旱涝急转

2012-07-05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赵新)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到,4日开始,山东全省迎来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据水文部门统计测报,本次降雨过程范围较广,对全省农作物旱情起到较大缓解作用。鉴于降雨过程仍在持续,省防总指挥部办公室提前部署,防止出现旱涝急转。

  自7月4日6时至5日6时,全省出现入汛以来第一场较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全省平均降雨量 23.6毫米。全省有14个县(市、区)平均降雨量50-100毫米之间,有36个县(市、区)平均降雨量在25-50毫米之间。

  截至7月5日6时,今年全省平均降雨量141.9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37.4%,较去年同期偏少33.2%。入汛以来(6月1日6时-7月5日6时),全省平均降雨量64.8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40.7% ,较去年同期偏少42.6%。前期全省旱情较为严重。济宁、菏泽、枣庄、聊城、泰安、济南、莱芜、德州、威海旱情基本解除,淄博、烟台、东营、滨州等市农业旱情得到有效缓解,青岛、日照、临沂、潍坊局部有所缓解。主要降雨区人畜饮水困难情况近期内得到改善。本次降雨,除了4日18时24分小清河黄台桥水文站最大流量46.9 立方米每秒外,全省大中型水库及其他骨干河道等水量变化不大。除济宁、聊城低洼农田短暂积水外,其他未接到任何灾情报告。

  鉴于目前本次降雨仍在持续,且降雨过程范围较广,省防总提前部署,防止出现旱涝急转。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5日

   

赵新


  相关新闻:
山东省副省长夏耕检查指导胶东地区防汛工作
贾万志副省长在烟台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并到胶东调水工程现场督导
山东省人民政府出台实施意见 强力推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济南市市长杨鲁豫检查济南黄河防汛工作
青岛:“四轮驱动”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山东省水利普查成果通过省领导小组审定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抗旱工作紧急通知 部署抗旱工作
山东各地积极应对当前旱情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