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安市城市防洪规划获批

2012-07-05

  中国水利网站讯(通讯员 邱云 刘婷婷)江西省吉安市政府近日正式批复同意《吉安市城市防洪规划》。根据这个规划,吉安市中心城区主要堤防将达到近期50年一遇,远期100年一遇的标准。

  吉安市中心城区位于赣江中游的赣江与其支流禾水交汇处,中心城区总面积约240平方公里,现有人口45.6万人,土地34.93万公倾。市域内水系发达,赣江由南向北穿城而过,赣江支流较多,影响中心城区防洪安全的河流主要有赣江、禾水和螺湖水。赣江、禾水在城区交汇,将整个城区自然划分为三大片,即河西片区(吉州区)、河东片区(青原区)、河南片区(吉安县区)。

  近年来,随着吉安市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城市发展规模大大突破原规划范围,原有的防洪、排涝设施存在标准不够、长度不足、防洪圈未封闭、堤身质量差、险情多,排涝设施陈旧、布局混乱、建筑物老化破损等问题,严重影响防洪排涝,远远不能满足城市发展要求。

  对此,吉安市高度重视,将城市防洪规划编制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修编后的《江西省吉安市城市防洪规划报告(修编)》经省水利厅审查,吉安市人民政府批复。根据规划,赣西堤、禾埠堤、东门堤防洪标准为近期50年一遇、远期100年一遇,庐陵堤、河东堤、梅林堤防洪标准为近期30年一遇、远期50年一遇,河南片(吉安县区)堤防防洪标准为近期20年一遇,远期30年一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5日 

邱云 刘婷婷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江西动员部署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大会战
武警水电二总队官兵洪水中解救46名受困群众
江西省长鹿心社深入鄱阳湖区专题调研防汛工作
江西三大河流发生超警戒洪水 全省万余人上堤查险
江西省长鹿心社要求集中全力打赢防汛攻坚战
江西省委书记省长紧急动员全力以赴防御“端午水”
江西省水利厅启动“三大科研基地”建设全过程审计监督试点活动
江西今年将投入12亿元 解决260多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