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成都市金堂县牢筑防汛“安全墙”
严防死守重点区域重点部位

2012-07-05

  中国水利网站讯(通讯员 傅利常)入汛以来,成都市金堂县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防大灾,扎实做好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防汛工作。

  金堂地处沱江上游,县城内中河、毗河、北河三江交汇。面对6月以来的连绵雨季,金堂防汛工作主要立足于山洪易发区、重要城镇两个重点区域和水库水电站、闸坝、堤防、下穿隧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5个重点部位。目前,该县已全力抓好了预案完善、排查除险、预警预报、物资储备、队伍建设、责任落实6个环节,各乡镇各部门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建立、落实责任体系,健全指挥体系和办事机构,做到定人定岗、履职尽责。汛期来临之前,金堂县已分别对全县水库、排水管网、大型企业、下穿隧道、船舶、险工险段和在建工程等进行抽查。

  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和正在建设的江河堤防工程近4000米,新建防洪工程和水毁修复加固工程及其他涉水工程可在主汛期前完成。此前,该县还专门针对防洪抢险举行了以疏散转移安置、水上救人、修复电力通讯、抢修水毁河堤、城市排水、拦截大型漂浮物等7项防汛抢险救援为主的防汛综合演练,检验并提高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

  目前,金堂县防汛抗旱抢险救灾物资准备充足,新增置抽水泵170余台(套)、水车两辆、场地灯组两套、冲锋舟1艘、小型挖掘机1台。同时,乡镇、部门和防汛重点单位也根据防汛抢险救灾的需要,清理和补充储备了必要的抢险救灾物资、器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5日

傅利常


  相关新闻:
大英县:一条渠泪动十万人
为了千家万户粮满仓——大英县全力保春灌掠影
璧山县出台《加强全县饮用水源水质保护工作通告》
四川省2012年“5·12”防灾救灾综合实战演练成功举行
(中华环保世纪行)四川:集中供水工程“纾民困,解民忧”
(中华环保世纪行)四川内江:挖掘“城市矿产” 实现节能降耗
(中华环保世纪行)四川遂宁建立城乡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机制
(中华环保世纪行)四川成都:一座生态田园的天府之城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