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全力以赴确保今夏高峰供水安全平稳

2012-07-05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欧阳田军)记者从上海市供水部门获悉,面对入梅以来的气温逐日攀升和用水急增,全市各级供水管理部门与供水企业早筹谋、早启动,多措并举,充分做好了迎峰度夏的各项工作。

  据气象预测,今夏气温超过35℃约20~24天,高于常年15天的水平。根据气候因素、1~5月份供水量情况与其他各项因素综合判断,预测今夏总体供水量与去年基本持平,最高日供水量将在975万立方米左右,其中中心城区约660万立方米、郊区(县)约315万立方米左右,全市总体供求平衡。7月1日最高温度36.2摄氏度,刷新今年最高气温记录,全市供水总量达902.03万立方米,其中中心城区617.82万立方米,郊区284.21万立方米。

  针对今夏高峰供水特点,供水行业将采取以下措施:在原水保障上,实施多源互补、两江并举的水源地联动调度,加快建设徐泾支线和南汇支线;在水厂建设上,稳步推进罗泾水厂、青浦二水厂、青浦三水厂、金山一水厂建设,强化安全意识,严防安全事故;在运行调度上,充分发挥清水网、联络网、信息网三网并行的叠加作用;在应急处置上,进一步梳理防污染、防失电预案,加强与环保、海事等部门的情况沟通与信息共享;在行业服务上,继续开展“夏令热线”主题活动,落实用水改困集中行动、“爱心服务卡”上门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此外,对高峰供水期间拟关闭的集约化小水厂如浦东张江水厂等,要求维持设备运行,于高峰供水结束后正式关闭;并加快推进长兴岛“6村1队”改困工程建设等等。力争通过一系列措施,全力确保本市高峰供水安全平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5日

欧阳田军


  相关新闻:
上海徐泾支线原水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上海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防汛防台工作
上海举办首期区(县)供水水质检测培训班
上海市用水定额地方标准宣贯会召开
上海浦东:水务规划将纳入城市总体规划
上海千里江堤全面开展“安全体检”
上海浦东新区50支防汛抢险队伍严阵以待
2012年上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圆满闭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