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水资源保障

2012-07-05

建设六大工程 建立六大体系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水资源保障

——甘肃省水利厅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张金芳)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决定〉的实施意见》,省水利厅党组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水利支撑的通知》和《关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意见》。7月4日下午,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建设六大工程,建立六大体系”安排部署动员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康国玺主持会议并对《意见》作了详细说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成有、栾维功、何春三、陈德兴,厅副巡视员、总工程师翟自宏参加会议。

  甘肃省水利厅对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高度重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的4月28日当晚,省水利厅党组立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意见。5月2日,省水利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厅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

  根据全省省情、水情实际和“十二五”水利改革发展规划,省水利厅党组在深入思考、认真研究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提升水利支撑能力,按照大中小并举、开发与节约并重、城市与乡村统筹的原则,加快建设事关重要资源开发、城市供水和农田灌溉的大型跨区域、跨流域骨干水利工程,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和水土保持,切实提高水旱灾害防治能力,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水利体系”新要求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设六大工程,建立六大体系,着力提升水利支撑能力的工作思路,即加快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建立支撑区域发展的水资源供给保障体系;加快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建立改善和保障民生的农村水利体系;加快高效节水工程建设,建立节水型社会的高效利用体系;加快防灾减灾工程建设,建立完善的水旱灾害防御体系;加快生态水利工程建设,建立人水和谐的水生态保护体系;实施行业能力建设工程,建立运转高效的水利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体系,努力保障供水安全、防洪安全、生态安全。

  康国玺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紧密结合水利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培育扎实苦干的良好风气;切实把厅党组提出的“思路要清晰、谋划要超前;目标要明确、措施要具体;业务要精通、工作要得力;反应要机敏、行动要迅速;节奏要加快、成效要突出”十项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形成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开拓奋进、扎实工作的良好局面,奋力推动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省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

  厅属在兰单位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5日

张金芳


  相关新闻:
《天水市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办法》出台
甘肃省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成果通过领导小组会议审定
甘肃岷县举行山洪预警户户知工程运行试点演练
水利部调研河西走廊及沿黄地区国家级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项目建设
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调研引大济湟工程 检查黑泉水库防汛工作
《玉门市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实施办法》出台
甘肃大禹节水集团:校企携手推动先进科技成果转化
水利部检查组完成甘肃省淤地坝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