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徐泾支线原水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2012-07-05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近日从原水公司获悉,缓解上海西部新建住宅小区和虹桥枢纽中心的用水需求的民生工程——徐泾支线原水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徐泾支线原水工程设计输水规模为20万立方米/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增原水增压泵站1座和敷设一根12.8公里长的DN1400原水管道。徐泾支线原水工程是推进郊区供水集约化,促进青浦、闵行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民生工程,在建成通水后,不但能改善徐泾、华新、华漕三镇的自来水水质,还能缓解上海西部新建住宅小区和虹桥枢纽中心的用水需求。

  为了确保今年高峰期间徐泾支线原水工程能够顺利通水,原水公司合理组织,科学调配施工力量,增加施工作业面,加快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度,项目管理人员和项目监理24小时在施工现场值班,在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不放松工程的安全和质量的监管。日前工程取得决定性胜利,最困难的J34#~徐泾增压泵站段损坏顶管机头,通过反顶120米水泥管进行引导后,又向徐泾增压泵站方向正常顶进,并于7月3日顺利出洞;另外,J33#-1~J34#段顶管机头也已顺利抵达洞口,至此所有顶管施工全部完成。原水公司将力争在7月10日前完成所有管道的接拢,12日前完成通水管道的阶段性验收工作,并于13日对徐泾支线进行充水逼气,先期满足徐泾水厂7万立方米/日的原水供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5日

欧阳田军 孙璐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上海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防汛防台工作
上海举办首期区(县)供水水质检测培训班
上海市用水定额地方标准宣贯会召开
上海浦东:水务规划将纳入城市总体规划
上海千里江堤全面开展“安全体检”
上海浦东新区50支防汛抢险队伍严阵以待
2012年上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圆满闭幕
上海探索推进小区微水洗车示范点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