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淮安副市长赵洪权查勘防汛工作

2012-07-05

  中国水利网站讯  7月4日下午,淮安副市长赵洪权、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级)徐振喜查勘全市防汛工作情况。市水利局局长黄克清、副局长俞晓春以及相关县区、部门领导陪同视察。

  赵洪权一行先后查勘了二河东堤19K渗水段、二河新闸工程及二河闸工程、三河闸工程、盱眙龙王山水库、淮河干流溜子河段等,详细了解了工程所在县区的防汛准备工作。视察结束后在盱眙召开了全市防汛工作汇报会,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各县区政府汇报了防汛工作情况。

  赵洪权要求把防汛减灾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环境中去深化认识,筑牢保障经济发展和地方平安的坚实屏障。一是宁可把防汛抗旱的形势估计得更加严峻一些。重在五防:一防麻痹大意,树立一切归零的理念,每年都要从头、从零做起,宁可信其有、不可断其无,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二防经验主义,要用与时俱进的发展眼光看问题;三防准备不足,防汛物资、队伍、预案、后勤保障等要充分准备;四防盲目决策,要坚持科学决策、科学指挥、科学抢险,多聘请、咨询防汛方面的专家、顾问;五防责任缺失,防汛面前,责任、纪律高于一切,要建立严格的责任机制,将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泵站、涵闸、河堤、险工患段、薄弱环节。二是宁可把防范措施考虑得更加周全一些。一要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二要确保责任制落实到位,三要确保预案准备到位,四要确保信息沟通到位,五要确保指挥协调到位。三是宁可把责任追究得更加严厉一些。把责任追究从事后向事前推移,有效防止失误、错误发生,严明值班纪律,加强督查考核。

  赵洪权强调,防汛工作要谨守四个字:一是“全”,全员、全社会、全行业都要参与防汛,要分解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工作责任体系;二是“实”,防汛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都要真抓实干,有效提升执行力;三是“细”,各项工作要抓细抓实抓到位,加强对各地新任年轻干部的防汛知识培训;四是“明”,对上对下要做到信息公开透明、及时传递,遇重大灾情要第一时间掌握、上报、处置灾情,并向媒体、社会公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5日

徐晶晶张亚成


  相关新闻:
江苏淮安全力抗旱保用水
洪泽县河湖管理处爱心志愿团携手残疾儿童共度传统节日
淮安市获“江苏省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市”称号
江苏扬州市出台《扬州市水文管理办法》
淮安市全面部署城区度汛工作
江苏省副省长许津荣调研指导太湖局工作
江苏省淮沭新河管理处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江苏省水利现代化建设推进会议在淮安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