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海大学、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04-28

  中国水利网站4月28日讯 近日,河海大学、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在汶川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岷江流域水生态保护与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刘作明,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院长郑声安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三方开展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修复长江生态环境这一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一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这不仅将有力促进岷江上游流域生态保护与建设,为长江生态修复工程提供创新示范,也将极大地提升学校开放办学的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的水平。在未来合作中,河海大学将站在“两个共同”民族工作主题的战略高度,充分发挥学校师资、科研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深入推进“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国家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战略研究、规划设计和实践探索,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形式,提升合作层次,为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参与,吸纳社会力量,建设促进民族自治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智库,充分发挥各方优势,组建阿坝州发展研究(分)院,形成四川一流的长江上游水生态——环境保护研究平台,围绕“长江生态修复”国家战略与四川区域发展布局,积极开展岷江上游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化研究,全力推动阿坝州建设川西北生态经济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川甘青交界地区经济中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4月28日

于洪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海大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骨干培训
河海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海大学国防生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
两院院士严恺入选“江苏高教30年十大重要影响人物”
河海大学通过公祭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大型专业辞书《水利大辞典》出版发行
河海大学“讲堂+赛场+工场”培育创新创业沃土
河海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夺冠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钦寸水库大坝 混凝土面板浇筑接近尾声.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