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开展全国汛期气候趋势滚动预测会商

2016-04-28

  中国水利网站4月28日讯 4月27日,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在北京召开了2016年汛期全国气候趋势滚动预测会商会,会议分析了今年入汛以来天气气候变化特征和演变趋势,对汛期季节内气候变化特点、主雨带位置、季风强度、梅雨区域和强度等因素进行了会商讨论,提出了今年汛期全国气候趋势滚动预测意见。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秘书长、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关注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做好今年的水文气象预测预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他强调,据预测,今年我国气象年景偏差,南北方均有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局部可能发生较重旱情,登陆台风强度偏大,防汛抗旱形势严峻,气象水文部门要适应防汛抗旱需求,提高预测预报的针对性和准确性。预测预报是专业性很强的科学工作,要在尊重科学认知和自然规律的前提下,以科学的态度通过滚动预报的方式不断修订预测结论。他希望,进一步提高中短期预测预报精准性,为防汛抗旱指挥调度提供重要的依据。

  矫梅燕指出,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气候因子的监视和滚动预测分析,要根据防汛抗旱工作的需求,提高气候预测的针对性。她强调,气象水文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滚动会商,加强长、中、短期预测预报的有机结合,提高预测预报的精细化水平,更好的服务于防汛抗旱工作。

  国家防办、水利部水文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水利部水文情报预报中心、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中心、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国家海洋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汛期全国气候趋势滚动预测会商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刘宁督导甘肃省淤地坝安全运用和推行河长制等工作
水利部召开2017年水土保持现场工作会议
刘宁会见爱尔兰公共工程与防洪办公室国务部长坎尼
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落户贵州
水利部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刘宁会见三峡集团张诚副总经理一行共商三峡等水库群优化调度事宜
刘宁会见国家海洋局孙书贤副局长一行 共商水利海洋合作
刘宁带队专项检查岁末年初水规总院安全生产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