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17-01-20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赵学儒)1月18日,水利部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研究讨论2017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水利部副部长、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刘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会议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稳中求进的步调扎实做好2017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刘宁说,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对2017年重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水利行业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刘宁充分肯定了2016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他说,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和陈雷部长的高度重视下,在各成员单位及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水利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得到有效落实,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事故防控能力不断提升,安全基础进一步夯实,监督检查取得明显成效,水利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平稳态势。

  刘宁说,当前水利建设规模大、项目分布广、进度要求高,工程运行管理任务重,要充分认清面临的形势,全面谋划好2017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紧跟水利改革发展,支撑和保障水利中心工作,促进水利行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要以稳中求进的步调,推动安全生产在各项工作中的落实;要按照“三个坚持、三个转变”的要求,推动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发展。刘宁强调着重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抓紧制定我部实施方案,及时印发2017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抓紧出台水利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建立相关司局联合惩戒平台,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追责;三是以“三项工作”为抓手,切实抓好部直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身边暗、灯下黑”现象;四是各成员单位要认真梳理过去一年安全生产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改进工作;五是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责,加强协作,相互支持,全力做好2017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刘宁强调,要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安全。

  刘宁最后说,安全生产关乎千家万户,责任重大,使命神圣。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创新求实,全面加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实现2017年水利改革任务和发展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 2017年1月20日

赵学儒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刘宁督导甘肃省淤地坝安全运用和推行河长制等工作
水利部召开2017年水土保持现场工作会议
刘宁会见爱尔兰公共工程与防洪办公室国务部长坎尼
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落户贵州
刘宁督导甘肃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和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
刘宁会见世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副行长维多利亚·克瓦女士一行
刘宁督导检查云南省水土保持中央投资计划执行进度
刘宁督导甘肃省农村饮水安全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