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省省长、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陈润儿调研黄河防汛工作

2016-04-28

  中国水利网站4月28日讯 汛期将至,4月25日,河南省省长、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陈润儿到黄委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今年黄河防汛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汛抗洪思想,超前谋划、严格责任、落实措施,切实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工作。

  陈润儿先后来到黄河水利委员会展示厅、黄河水量总调度中心实地考察,听取了黄河水量调度工作基本情况介绍,并现场观摩了黄河引退水远程监控系统演示。在黄河防汛调度中心,陈润儿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黄委主任岳中明关于黄河防汛抗旱情况的汇报,河南省水利厅厅长李柳身关于河南省防汛抗旱情况的汇报。

  陈润儿表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滋养两岸人民,孕育了华夏文明;黄河也是一条桀骜不驯、复杂难治的河流,历史上水患不断、灾害频发。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的治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黄河水利委员会落实国家防总要求,在服务治黄大局的同时,在防汛、供水、河道管理等方面给予河南很多支持,极大提高了黄河河南段的防洪能力,有力保障了沿黄地区和滩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升了水资源开发利用水平,为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陈润儿强调,黄河防洪安全事关重大。根据今年防汛形势,按照国家防总提出的“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的要求,下一阶段防汛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第一,要树立防汛抗洪思想。第二,要落实防汛抗洪措施。第三,要严格防汛抗洪责任。

  河南省省政府秘书长郭洪昌、办公厅巡视员胡向阳陪同调研,黄委领导苏茂林、李春安、赵勇、赵国训、牛玉国、李文学参加座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兴水圆梦许地昌——河南省许昌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观察
河南:故县水库大坝再次通过安全鉴定
河南:台前河务局汛前“五早”保安全
河南:台前河务局圆满完成2016年汛前根石探测工作
河南:台前河务局完成今年汛前河势查勘工作
河南:开封三义寨闸为春灌加力
河南:千万黄河水滋润台前万亩田
河南省水利厅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安全监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