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大型专业辞书《水利大辞典》出版发行

2015-11-17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7日讯 近日,由河海大学编纂修订的大型专业辞书《水利大辞典》正式发行。

  《水利大辞典》是一部系统介绍当代水利科学技术的大型专业辞书,新版辞典内容全面、选词科学、取材精当、格式规范、数据可靠。

  该书全面反映了现代水利的新发展,在保持原《水利词典》框架的基础上,根据水利事业的现状,由原来的5类23个分支调整为8类31个分支。词目更新与时俱进,重点增加了近20年来水利学科与水利事业新领域中的词目,新增词目近三分之一,全书共收编词目4700余条,计142万字。附录资料数据可靠,全书共12个附录,除保留《中国分区水资源总量估算》外,其余附录均根据最新资料和数据作了大幅度的修订和更新,并附有词目英汉对照索引、词目音序索引。

  《水利大辞典》在上海辞书出版社1994年出版的《水利词典》基础上,由河海大学姜弘道教授、唐洪武教授担任执行主编,百余位相关学科教师参与编纂修订。这是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总结水利科技发展、普及水利科技知识、传承水利科技文化的又一标志性力作。该书特别适合水利工作者和水利类专业的教师、学生阅读和使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17日

马敏峰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河海大学“讲堂+赛场+工场”培育创新创业沃土
河海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夺冠
河海大学海洋学院揭牌
河海大学优化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河海大学全面加强新生入学教育
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到河海大学慰问演出
河海大学热烈庆祝第31个教师节
河海大学博士研究生傅晓摘得第二届两岸四地协同创新路演大赛最高奖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安徽大图.jpg
未标题-1.gif
首页 上海闸北.jpg
首页 没蒙古敖汉旗小山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使渠道通畅.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