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长江科学院圆满完成2015年江源科学考察

2015-07-30


且曲(左)和多朝能(右)在这里汇合,成为长江南源当曲

怒江上游河流——那曲蜿蜒流淌


在且曲河口立碑纪念


在且曲源头了解河流情况


在怒江上游那曲河段取样

研究当曲源头科考事宜


唐古拉山

科考队员在讨论气候变化对冰川的影响

到中科院寒旱所唐古拉冰冻圈与环境观测研究站交流


牦牛过当曲

科考队员利用先进仪器,测量且曲流速流量

考察多朝能源头

科考队员考察多朝能,野外就餐


在杂多县城扎曲河畔,举办长江科学院江源研究基地开工奠基仪式

  中国水利网站7月30日讯 (记者 高立洪)近日,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圆满完成了2015年江源科学考察工作,对长江南源当曲及其源头河流且曲和多朝能、长江正源沱沱河、长江北源楚玛尔河,澜沧江源头干流扎曲及其上游河流扎那曲及扎阿曲,怒江源头那曲进行了全面、系统、专业的科学考察。科考期间,在杂多县城扎曲河畔,长江科学院与杂多县人民政府举行了长江科学院江源研究基地开工奠基仪式。

  7月17-24日,来自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青海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的河流泥沙、水资源、水生态、水土保持、地质地貌以及空间信息、水文等领域的15名技术专家和本报记者,分组前往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杂多县和囊谦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西藏自治区安多县,对长江上游干流段通天河,长江南源当曲及其源头河流且曲和多朝能,长江正源沱沱河,长江北源楚玛尔河,澜沧江上游干流段扎曲及其上游河流扎那曲、扎阿曲,怒江源头河流那曲等江源河流进行了科学考察,重点考察了河道河势、泥沙、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土流失、地形地貌地物状况等,对相关河流断面(点)进行了数据采集。

  考察过程中,长江科学院科考人员还前往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唐古拉冰冻圈与环境观测研究站,与驻站科研人员进行了交谈,就双方加强合作、进一步开展江源地区科学研究与观测达成了初步共识。

  长江科学院院长、江源科考领导小组组长郭熙灵表示,此次江源科考将有利于进一步掌握长江、澜沧江和怒江源头的生态环境现状,为大江大河上游的开发与保护提供科学指导。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30日

高立洪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为长江安澜保驾护航
长江委党组中心组开展“严以修身”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珠江委副主任陈洁钊一行到长江委调研
《2015年度长江上游水库群联合调度方案》获国家防总批复
长江委组织开展丹江口水库“打非治违”专项执法行动“回头看”活动
长江防总安排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长江委纪检组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长江委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异地视频会商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