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党组传达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2015-07-30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席晶 通讯员 杨柳)近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陈雷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水利系统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部领导刘宁、李国英、蔡其华、田野、周学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雷指出,党中央专门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意见,专门召开会议部署群团工作,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精辟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方向目标和基本要求,深刻阐明了党的群团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陈雷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总结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水利系统党的群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工作。实现党的宏伟目标,推进水利事业发展,必须发挥好群团组织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凝聚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巨大力量。要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出发,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出发,深刻认识做好群团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水利系统党的群团工作。

  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对群团工作的原则要求。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体现了群团工作的本质属性,确立了群团组织的基本定位。做好新形势下水利群团工作要始终保持和增强这“三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全面把握“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和“三统一”的基本特征,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水利中心工作,切实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建立健全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使群团组织真正成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支撑。

  三要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水利群团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推动水利系统广大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突出抓好凝聚改革发展力量的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岗位创优、技能培训,引导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水利改革发展实践。突出抓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通过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典型引领等多种形式,培育良好的家教家风、行业新风。突出抓好服务群众的工作,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特别要加大对困难职工和群众的帮扶力度。突出抓好改革创新工作,深入研究信息时代、法治环境、开放条件下开展群团工作的规律和办法,提高水利群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四要践行“三严三实”,把优良作风贯穿到群团工作各方面。水利系统各级群团组织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忧患意识、改革意识,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转变思想观念,强化群众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深入水利工作一线,走进基层干部职工,把群团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做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广大水利群团干部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心系群众、为民造福,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秀群团干部。

  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群团工作摆上重要议程,纳入党的工作总体格局,与党的其他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总结,党组织主要领导要积极参加群团组织的重大活动。要完善党建带群建制度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领导责任。把群团干部的培养、选拔、交流和使用纳入干部工作的总体规划,选好配强群团干部。各级党组织要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在阵地建设、资源使用、力量调配等方面实现整合联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30日

席晶 杨柳


  相关新闻:
陈雷调研督导青海河长制落实、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利扶贫工作
全国水利博物馆联盟成立 陈雷作出批示
陈雷会见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
水利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
陈雷与水利援疆干部座谈
陈雷出席第五届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年度高层对话会
陈雷在国家防总防御第18号台风“泰利”和第19号台风异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