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陈雷勉励水利援疆干部强化“六个意识”

2015-07-30

陈雷与水利援疆干部座谈,勉励他们

进一步强化“六个意识”

在水利援疆一线经受考验干事创业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陈萌)7月25日,水利部部长陈雷在新疆乌鲁木齐出席水利援疆工作座谈会期间,亲切看望慰问水利援疆干部,并与大家座谈,听取对水利援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新疆是一片广袤神奇的热土,是一个值得为之奋斗和奉献的地方,水利援疆是干事创业的前沿阵地,是年轻干部经受锻炼考验、成长成才的宽阔舞台。他勉励水利援疆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珍惜援疆的宝贵时光,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援派工作任务,向自治区、兵团和新疆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培养和重托。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主持座谈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钱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王世江,水利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学文,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刘雅鸣,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陈小江,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参加座谈会。

  陈雷指出,水利部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干部人才援疆工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水利部及各有关省、直辖市水利部门选派了大批优秀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支援新疆水利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党委对援疆干部充分信任、真诚关心、严格要求。入疆工作以来,援疆干部牢记使命,扎根边疆,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努力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诸多困难,在各自岗位上挥洒热血和汗水、贡献才智和力量,帮助受援地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彰显了水利援疆干部的鲜明特点:一是强烈的政治担当。大家以治疆稳疆、兴疆惠民为己任,积极践行中央新疆工作大政方针和治水兴水决策部署,把水利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全身心投入到加快新疆水利建设、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的宏图大业之中。二是务实的工作态度。大家虚心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区情、边情、水情、民情,厘清了工作思路,找准了工作切入点,积极为加快新疆水利发展谏实言、谋实策、出实招,努力为新疆各族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三是饱满的工作热情。大家认真落实新时期中央水利工作方针和部党组部署,紧密结合当地资源禀赋、经济结构和产业布局等特点,积极出谋划策,加强协调联系,争取政策支持,努力把项目、资金、人才、技术引进新疆,为当地水利发展殚精竭虑,为稳疆兴疆大业添砖加瓦。四是过硬的作风品格。大家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大力发扬水利行业精神,困难面前勇挑重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重大关头立场坚定,在水利援疆实践中锤炼了党性、砥砺了品质、增添了本领,树立了水利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得到了新疆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族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

  陈雷强调,水利援疆干部是水利系统精心挑选的优秀干部,肩负着落实中央新疆工作方针政策、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完成水利援疆任务的光荣使命。他对水利援疆干部提出6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着力保持头脑清醒。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争做党的治疆方略的坚定拥护者和模范践行者。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担当历史重任。要深刻认识新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新问题,紧紧围绕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水利援疆工作的原则方向、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全力以赴做好水利援疆各项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着力发展民生水利。要紧紧围绕新疆各族群众安居乐业,把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推进新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农村饮水安全保障、防洪薄弱环节建设等民生水利工作,为新疆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水利支撑与保障,把水利部和各援疆省市水利部门对新疆人民的深情厚谊传递到新疆各族群众之中。四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着力提升工作本领。要努力适应在民族地区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主动融入当地干部群众,搞好班子之间、同事之间的团结,多与基层同志交朋友,多看、多听、多问、多想,及时梳理总结工作中的所思所悟,注意发现问题、把握规律,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不断提升基层工作、边疆工作以及艰苦地区和复杂情况下工作的能力。五要进一步强化实干意识,着力发挥自身优势。要认真思考新疆水利和受援单位发展的重大问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专业技术优势,充分利用管理经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受援地区和单位当好参谋助手。六要进一步强化奉献意识,着力锤炼优良作风。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大力弘扬水利行业精神、新疆精神和援疆精神,服从组织安排,不计个人得失,切实树立和维护好水利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

  陈雷指出,水利部党组将更多地关心、重视和支持水利援疆干部,及时了解掌握大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当好大家的坚强后盾。组织人事部门和各援疆干部的派出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水利援疆干部的管理服务和监督考察,既从严从实要求,促进他们更好干事创业、成长进步,又诚心诚意呵护,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钱智指出,多年来,水利部坚决贯彻中央的援疆战略部署,以水利人才援疆为着力点和突破口,不断加大援疆工作力度。广大水利援疆干部按照中央的部署和水利部的要求,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在推进新疆水利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援疆单位求真务实、不拘一格,在落实干部援疆工作任务中结合实际创新了机制方法。水利人才援疆立足根本、注重长远,在打造新时期新疆水利干部人才队伍方面加大了培训培养力度。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广大水利援疆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水利部、自治区关于水利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扎实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水利援疆工作和水利干部援疆工作。

  王世江指出,长期以来,水利部一直高度支持和关心兵团水利工作,尤其是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全方位开展水利援疆工作,对兵团的投入逐年加大,人才援疆不断加强,选派多名干部到兵团工作,大大地缓解了兵团水利人才不足的问题。水利部各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免费为兵团培训干部和技术人员举办了大量培训班,极大地提高了兵团水利系统本地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水利援疆干部积极适应新的环境,扎实开展工作,得到了兵团上下的一致认可,有效促进了兵团水利发展。希望水利部和对口援疆省市继续选派优秀干部到兵团来挂职,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进一步促进兵团水利干部援疆工作开展。

  座谈会上,10位水利援疆干部代表畅谈了援疆挂职期间的历练、收获、感悟、体会,提出了进一步做好水利援疆工作的思考和建议。部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水利干部人才援疆工作。

  新疆自治区、兵团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自治区水利厅、兵团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水利部有关司局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水利援疆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30日

陈萌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陈雷调研督导青海河长制落实、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利扶贫工作
全国水利博物馆联盟成立 陈雷作出批示
陈雷会见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
水利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
陈雷与水利援疆干部座谈
陈雷出席第五届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年度高层对话会
陈雷在国家防总防御第18号台风“泰利”和第19号台风异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