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连云港市多举措抗伏旱

2015-07-30

  中国水利网站7月30日讯 入夏以来,江苏连云港市持续干旱少雨,7月份全市平均降水量仅37.8毫米,较多年同期偏少8成多,全市11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2.32亿立方米,较多年同期偏少29%,133座小水库蓄水量也较常年偏少,境内主要河道水位与常年同期相比正常偏低20厘米以上。目前全市旱情凸显,且趋向严重。面对当前旱情,连云港市多措并举抗伏旱。

  一是科学调度水源。今年1-7月,全市累计调引江淮水约14.8亿立方米,水库供水4.2亿立方米,确保了全市居民生活、工业生产、农业灌溉和生态用水需求。进入7月份以来,在省防指的大力支持下,再次调南水支援该市抗旱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天气、水情、雨情和工情变化,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合理分析,科学调度,正确处理蓄水灌溉与防洪安全关系,尽可能多蓄水,确保用水安全。

  二是强化用水指导。面对当前持续发展的旱情,连云港市防指一是合理分配境内水库水源,坚持高水高用,低水低用,调度所有水库全力以赴向灌区供水抗旱,蔷薇河在保证城镇供水的情况下,通过沭南、沭北闸向赣榆调水支援抗旱,盐东控制工程积极拦蓄上游回归水支援灌云、灌南县抗旱。二是积极向省防办争取向该市供水流量,通过沟通协调,省从南偏泓向灌云、灌南、徐圩等地调引江淮水,从桑墟电站和沭新退水闸向蔷薇河调水,从蔷北地涵向东海调水等,有力支持了抗旱工作。三是专门成立用水指导组,进一步加大用水指导力度,深入到各县区、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用水工业,使有限的水源得到充分利用。

  三是完善抗旱预案。根据旱情进展情况及在抗旱中暴露出的问题,该市组织技术力量,对各类抗旱应急预案进行了再完善,预案从健全管理体制、完善抗旱体系入手,加强防旱抗旱措施,增强干旱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全市抗旱应变能力。

  四是严格执行指令。每天安排专人搜集水情、水情、旱情情况,进行分析整理,将农田灌溉情况、旱情统计分析情况等及时向省防指和有关单位报送,为上级部门及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争取支持。同时严格执行省防指抗旱水源调度指令,各地加强计划用水管理,加强各抽水泵站安全运行保障,积极落实抗旱措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30日

刘兴欢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江苏省节约用水办公室获全国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先进单位
扬名天下水当先——江苏扬州水生态文明试点实践观察
江苏连云港落实“灿鸿”防御工作
农村河网重现活水清流——江苏省海安县实施“清水工程”纪实
盱眙县委书记调研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
本站记者一线报道:科学调度担起人民重托
江苏省水利厅举办“最美水利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江浙两省加大排洪力度 太湖水位缓涨 苏锡常河网水位继续回落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