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道不是游泳池 生命需要共呵护

2015-07-27

  中国水利网站7月27日讯 7月25日,武陟第二黄河河务局水政监察人员河道巡查时,在沁河大虹桥乡河道内,发现有村民和孩子正在河道内游泳洗澡,巡查人员立即上前进行劝导,要求他们立即离开危险水域。经过巡查人员的再三劝导,他们最终离开了游泳的河段。

  “近期,我们在河道巡查时经常发现有沿黄、沁河附近村庄的村民和学生到河道内游泳。尤其是进入‘三伏天’以来,天气持续高温,许多孩子没有地方游泳,就不听学校的再三叮嘱和家长的多次劝说,私自到河道内游泳,其不知河道内险情四伏,一不小心就有溺水身亡的危险。”武陟第二黄河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队长张克亮不无担忧的说。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或许这句俗语说给那些经常来河道内游泳的人们更好,“常在河里游,哪能没危险”。危险一旦降临,连自己都把握不了,还是珍惜生命,远离河道,远离危险吧。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27日

陶保才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开封市市委书记吉炳伟检查黄河防汛
新乡市市长王小平检查黄河防汛工作
河南淅川:青山碧水映渠首
河南新乡引黄灌区日迎黄河水500余万立方米
河南省内乡县太山庙水库小农水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河南新乡加大引黄供水力度 确保夏种用水需求
为水生态文明建设奠定思想基础——河南郑州市水情教育工作综述
龙乡夏禾畅饮黄河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