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岳中明主任带队赴喀管局调研 及时落实水利援疆工作会议精神

2015-07-30

  7月25日,水利部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水利援疆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五年来水利援疆工作成效,研究部署“十三五”水利援疆工作任务。

  7月26至28日,珠江委主任岳中明带队赴对口援疆单位喀什噶尔河流域管理局调研,进一步贯彻落实水利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对口援疆工作。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天南维其克渠首、卡甫卡水管站、阿瓦提水管站、岳普湖灌区等水利设施,并与喀管局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喀管局局长穆台力甫、党委书记蔡明参加调研。

  岳中明指出,“十三五”期间,中央、自治区将进一步加大对南疆水利发展的支持力度,我们要抓住新时期水利发展的机遇,在全面总结“十二五”对口援疆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十三五”水利对口援疆工作。一是要结合水利发展新形势,重点推进江河治理、现代化灌区改造等项目的前期工作,珠江委将进一步在规划、计划、前期工作编制等方面给予支持。二是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可采取增加培训人员数量、增派技术专家赴喀管局讲课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珠江委的技术、人才优势,增强喀管局发展的活力和后劲。三是要积极推进喀管局信息化建设,多渠道筹措资金,进一步提高直管水利工程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四是在水生态补偿措施、流域水价改革政策、水管体制改革、公益性“两费”纳入财政预算政策、投资融资(建设)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五是珠江委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支持喀管局办公设备更新、后勤保障能力建设等。

  穆台力甫指出,五年来珠江委在流域规划、工程前期工作、人才交流培训、科研能力建设、信息化建设、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喀管局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希望珠江委继续支持喀管局的水利发展,同时希望在完善流域管理机制、节水与水价改革、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效能管理与考核、干部人才队伍培养、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加强交流学习,进一步推动喀管局综合管理水平的提高。

  调研期间,珠江设计公司与喀管局就进一步提升技术援助力度,更好地服务于噶尔河流域水利发展需要,达成了尽快设立运营珠江设计公司新疆分公司的合作意向。

张少华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