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长江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贯彻落实

2015-07-31

  7月23日下午,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雅鸣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扩大)专题学习会,认真贯彻党中央、水利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对长江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深入推进长江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委领导熊铁、陈飞、魏山忠、杨淳、陈琴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工作的讲话精神,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视频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湖北省纪委关于七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的通报》及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不团结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刘雅鸣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对反腐败体制机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水利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精神,准确把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一是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必须在“真”字上下功夫。要对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力度和目标,做到真信真懂真明白;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真抓真管真担当;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力者,做到真严真查真问责。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在“把纪律挺在前面”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和要求,并在实践中有效执行,真正将纪律挺在管党治党前沿、挺在法律前面、挺在全体党员面前、挺在正风反腐的前线,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刘雅鸣指出,要把握问题导向,不断改进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表现在落实责任、推进责任、教育责任、监督责任和管理责任五个方面。按照这五个方面的要求,长江委做了大量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仍然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思想认识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责任压力传导存在衰减现象和薄弱环节,监督问责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刘雅鸣强调,长江委要按照中央、水利部党组和湖北省委要求,结合正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项教育,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整改,采取得力措施,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要立足“常、长”抓教育,分层施教重实,反面警示促敬畏。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责任体系。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勇于担当;明晰责任架构,细化责任内容;扎紧扎密制度笼子,形成严密责任链条,保障责任落实。三要抓好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探索有效、管用的督促检查方法,使领导干部做到“明责、知责、尽责和问责”;强化“一把手”在落实主体责任的表率引领作用,突出重点对象、重点环节,以点带面,以抓重点求突破。四要强化执纪问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突出问责重点,让问责形成常态;将审计整改工作,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抓实抓好;放大问责效应,切实维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五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促进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党风廉政工作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承担好“一岗双责”,两手发力,同心同向,加强合作,把符合规定与促进发展统筹好、落实好,形成齐抓共管、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努力开创治江事业和长江委改革发展新的局面。

  长江工会主席、委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委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委属汉外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近80人参加学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31日

杨莹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