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国水利政研会座谈研讨水文化建设

2008-04-16

会场

主席台

    本站4月16日讯(记者 布方坤) 今天上午,中国水利政研会在京召开座谈会,总结2007年工作,部署2008年工作,并就水文化的研究和实践进行了重点探讨。水利部原副部长、中国水利政研会会长敬正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敬正书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他说,党的十七大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关于文化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行业开展水文化建设必须遵循的重要思想和方针原则,必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陈雷部长去年在部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上第一次提出积极推进水文化建设,以水利实践为载体,弘扬水文化传统,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先进水文化。积极落实陈部长的讲话精神,开展水文化建设,关键是要着眼现实,从波澜壮阔的水利实践中汲取时代精神。他指出,切实抓好水文化建设,需要把握好三点:第一,提高对水文化建设的认识。水文化建设事关水利事业可持续发展,我们要立足和谐文化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水利的实践,反映时代精神、贴近现实生活,从丰富的水利实践中汲取养分,并以此确定水文化建设的主要方向。第二,加强水文化建设的研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持继承传统与创新发展相结合,突出研究工作的应用目的。第三,重视水文化建设的实践。要将水文化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与有效融合,构建一个相互促进机制;推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的和谐文化建设与水利行业核心价值体系向实践转化,把构建价值理念体系作为文化融合的过程;健全行为规范体系,完善各项制度;丰富载体,推动水文化建设有声有色地开展。

    敬正书对做好水文化建设研究和实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工作实践中,全面正确地把握好水文化建设的根本要求、主体作用、根本途径和重要功能等问题,推动水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二是继续加强以学组为主的课题调研机制;三是进一步完善调研工作机制;四是加强对水文化建设研究和实践的组织领导。

    座谈会全面总结回顾了中国水利政研会一年来的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基本内容和课题研究重点,介绍了今年课题研究的工作计划,并对政研会以及各学组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会上,7个学组的代表就“如何在开展水文化建设的研究与实践活动中发挥作用并取得积极成果”的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研究。

    水利部精神文明办、部文协、部体协和有关单位的领导,各学组召集单位及2008年学组轮值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 2008年4月16日

布方坤


  相关新闻:
黄河水文化研究会成立
首届黄河水文化论坛在洛阳举行
淮安建成三项水文化历史遗存保护工程
中国水利文协第五次水文化研讨会在京召开
《九曲黄河》:浓缩万里黄河文化
西安,千年的水梦
走进殿堂
天津市水利局举办水文化主题书画笔会活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