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淮安建成三项水文化历史遗存保护工程

2009-07-18

    中国水利网站7月18日讯 江苏省淮安市保护和挖掘淮安“四水穿城、运河之都”的资源优势,目前已建成中洲公园、河道总督府、记事碑亭三项水文化历史遗存保护工程。

    一是新建中洲公园保护闸口段水文化遗存。中洲公园位于市区大闸口以东的中洲岛,四面环水,地势狭长,自明永乐年间陈渲督建清江大闸形成中洲岛之地貌至今已有五百多年历史。公园委托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知名专家规划设计,总投资5000万元。目前公园建成对外开放,以中洲公园为主要景点的古运河风景区被水利部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二是复建河道总督府展现当年漕运要津。河道总督府为清代最高治水机构,其旧址位于市区清晏园(原是河道总督府西花园)内。河道总督府复建总投资约为15000万元,分两期实施。目前已完成并正式对外开放。复建后的河道总督府还被作为淮安市水利博物馆使用,集中反映淮安古今水利建设成就。

 

   三是修建古末口、古清口记事碑亭传承淮安运河文化。分别在古末口、古清口处修建了记事碑亭,以彰显淮安永载史册的运河文化。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9年7月18日

谢天


  相关新闻:
黄河水文化研究会成立
首届黄河水文化论坛在洛阳举行
中国水利政研会座谈研讨水文化建设
中国水利文协第五次水文化研讨会在京召开
《九曲黄河》:浓缩万里黄河文化
西安,千年的水梦
走进殿堂
天津市水利局举办水文化主题书画笔会活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