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第一届水文化国际研讨会召开 聚焦水与文明 共话传承创新
 
分享到:
2021-11-20
 
  □记者 陈思杰
  11月18日,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举办的第一届水文化国际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来自亚洲、美洲、欧洲、非洲的多位专家学者就水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进行交流。

  本届水文化国际研讨会以“水与文明:水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旨在推动各方对水与社会、水与文明关系的深入思考。在主旨报告环节,来自中国、美国、希腊、韩国、喀麦隆等国家的八位水文化领域专家学者作技术报告,交流了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水文化研究与传承,内容涵盖永定河的历史演变与北京的城市发展、美洲印第安人与水文化发展、史前希腊的水利技术等。会上,多位外方专家对中国在保护大河文明、弘扬优秀水文化、共建国际生态文明方面的努力和成果表示高度赞赏。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首度提及文化,呼吁进一步努力保护和捍卫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水利部专门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水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促进优秀治水文化保护传承,推动当代治水文化繁荣发展,加强水文化传播弘扬。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1年11月20日
陈思杰
见习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中华水文化专家委员会完成调整补充工作
“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系列评论之五:先进水文化满足精神需求
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水利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离水利基层近一些,再近一些
江苏:600位中外专家 共议水生态修复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