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珠江委承担的流域侵蚀元素迁移分析关键技术引进等2个“948”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5-09-01

  中国水利网站9月1日讯 8月28日,水利部“948”项目管理办公室对珠江委归口管理的2项“948”计划项目组织了验收。验收组由来自中山大学、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广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广州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广东省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经过专家验收评定,2个项目均按期全面完成任务,取得较好成果,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珠科院完成的《流域侵蚀元素迁移分析关键技术引进》项目,利用美国流域侵蚀元素迁移分析系统,在贵州2个典型示范区进行土壤元素试验分析,同时对流域侵蚀来源和侵蚀程度与流域侵蚀元素迁移路径进行了分析和探索。该项技术成果还可推广应用于土壤元素快速检测、泥沙颗粒级配分析、水土流失监测、重金属污染监测等诸多方面。

  珠江设计公司完成的《第五代高分辨率宽带多波束测深系统》项目,在引进消化吸收的基础上,研究了水下地形与陆地地形合成方法,并选取西江思贤滘河段开展三维河道动态漫游,在九江险段河道进行汛前汛后监测,对比研究了河岸边坡稳定性,分析了河岸滑坡的原因,为流域河口综合治理和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该项目成果在桥梁监测、海域水深测量、水下目标物搜寻、河道疏浚、水库库容监测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下一步,珠江委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重视国外先进仪器设备的引进和消化吸收,并鼓励项目承担单位积极自主创新,提高现实生产力转化水平,拓宽应用范围并加大推广力度,为建设绿色珠江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1日

郑宁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珠江防总多次会商部署强降雨防御及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珠江委完成山东省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
珠江委部署强化全委安全生产工作
珠江防总再次会商研判“苏迪罗”动向
珠江防总迅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防御“苏迪罗”异地视频会议精神
珠江委对广东省部分生产建设项目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调研组调研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
珠江委检查大藤峡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